新增公交线路严查黑车 松江整治非法营运

2011年12月09日 10:5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闻晚报》报道,上周五,当大学生小李走出轨交9号线大学城车站时,意外地发现曾经在这里扎堆载客的“黑车”已经没了踪影,让出一条通畅的机动车道。小李坐上公交车回学校,发现校门口的“黑车”也已同样被“一扫而空”。

据悉,连日来,松江警方会同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整治大学城及周边地区的非法营运行为。12月2日、4日,适逢学生放假、返校高峰,执法人员在松江大学城及周边地区,尤其是文汇路沿线、大学城5期学生公寓门口、轨道交通9号线大学城站等非法营运车辆的相对聚集区域,通过设卡盘查等方式,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扣各类涉嫌非法营运车辆17辆。

这仅仅是松江区整治“黑车”顽疾组合措施中的一项。为了有效净化交通环境,确保市民群众出行安全,交警部门、交通行政执法以及属地派出所将开展联合整治,采用“飞行临检”与定点、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挤压非法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

据了解,一项由区建交部门牵头的城市公共交通配套建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不日将正式投入运行,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以松江大学城地区为例,在原有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增加线路、提高运能,并在学生放假、返校高峰期专门投入穿梭巴士,大大方便学生出行。此外,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探索“以块为主”的管理模式,即所在街镇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管理的交通整治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实效。

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不少乘坐“黑车”的市民群众往往存在一种侥幸心理,明知这些车辆车况安全、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薄弱,仍然图一时便利而放松安全考虑。一位执法人员表示,“杜绝黑车”,单靠执法整治还不够,我们更希望广大市民群众从自身安全的角度出发,从整体交通秩序出发,自觉抵制,并积极配合执法。只有这样,才能根除‘黑车’顽疾”。本文相关推荐黑车非法营运的现状上海松江公交线路查询全国非法营运整治非法营运黑车打击非法营运整治黑车怎么提高公交营运服务什么是非法营运车辆非法营运车辆 查处水上非法营运(责任编辑:童济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营运 黑车 松江 大学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