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11月销量同比增长10%

2011年12月09日 13:5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吴雁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日,全球五大汽车厂商之一的现代汽车集团公布了其11月全球及中国地区销量数据。据统计,11月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总销量61.68万辆(其中现代汽车37.55万辆,起亚汽车24.13万辆),同比上涨14.9%。其中,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表现格外突出,11月单月总销量达到11.08万辆(不包括现代进口车、起亚进口车),同比上涨10%,中国市场再次成为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今年截至目前,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年销量达106万辆,比2010年更早实现了“百万辆”的突破。

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两大合资公司之一的北京现代,其11月整体销量达到6.51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担任北京现代品牌提升重任的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继9、10月销量成功突破万辆大关后,11月继续以1.03万辆的成绩跻身最畅销中高级轿车之列。此外,A0级车型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保持热销,达到1.60万辆的单月销售业绩。而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组合也实现2.22万辆的销量。另外,北京现代两大SUV车型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ix35本月联合贡献1.34万辆。

与此同时,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11月销量达4.5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8.6%。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11月销量再次破万辆;K系列年度战略车型和革新SUV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K2销量为1.28万辆、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为6169辆。

不仅在国内,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市场上的销量表现同样延续了数月的良好增长态势,均实现了两位数增幅。数据显示,现代汽车集团11月全球销量达到61.68万辆,同比稳步增长14.9%。在欧美市场中,第八代索纳塔、K5等中国消费者所熟悉的车型成为现代起亚快速增长的主要“引擎”。尤其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市场已连续数月销量过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截止到11月底,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总销量高达595万辆,已超出2010年全年总销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量 万辆 汽车 起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