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开业

2011年12月09日 13:5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 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奇瑞新能源汽车上海专营店——高瞻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瞻新能源汽车专营店”)正式开业。上海作为中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为奇瑞新能源汽车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此次高瞻新能源汽车专营店开业,不仅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而且直接推动了上海市奇瑞新能源汽车经销网络布局的进程。

高瞻新能源汽车专营店,营业面积1400平方米,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拥有一支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培训的专业维修服务队伍,目前,主要经营销售奇瑞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纯电动汽车。

奇瑞新能源M1纯电动汽车是一款高速纯电动轿车,即可用220V民用充电6小时充满;也可用专用设备在30分钟内充满电池80%的电量,最高车速达120km/h。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可达120公里,具有优秀的动力性和操控性,是都市环保及注重用车成本人士城市出行的理想交通工具。

作为日常代步工具,电动汽车的能源效率已经明显超过汽油机汽车。尤其是在城市走走停停的运行状况下,电动汽车停止时不消耗电量,在制动过程中,电机可自动转化为发电机,实现制动减速时的能量再利用。因此,相较于传统能源汽车,小型化、轻量化的纯电动汽车更适合在行驶速度不高的城市中作为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奇瑞新能源M1纯电动汽车百公里耗电约12度。白天出行,夜间利用电网的廉价“谷电”进行充电,节省电费的同时可以平抑电网的峰谷差,实现最优化的使用方式。

高瞻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对笔者表示,他们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奇瑞新能源汽车区别于传统燃油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电动驱动零油耗,使用成本较低,且国家和上海市政府都出台了相应的纯电动汽车试点补贴政策,购车成本降低;其二,奇瑞新能源汽车充电方便、快捷,人性化充电设计,采用220V家用电压充电模式,家里楼下、车库停车场、城郊,随时随地,方便快捷,让消费者驾乘更从容;其三,采用奇瑞多源驱动技术,整车性能可靠。随着后续的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作为简单可靠的个人交通工具,相信奇瑞电动汽车的消费群体会不断扩大。”

奇瑞新能源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按照公司规划,在国家批准的多个试点城市中,奇瑞都在进行有计划的市场化运作尝试,并根据市场反馈不断改善相关服务。这些上市产品将会由奇瑞新能源专用网络,以及奇瑞传统的销售网络来共同支撑。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在产品技术性能可靠的前提下,能否做好新能源市场化布局和相关售后服务,让新能源汽车率先走入消费者视野进行示范试点是工作的重点。”

据悉,奇瑞已在全国建立了几十家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店,市场反应良好,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奇瑞新能源上海研发基地也于2011年3月份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运行初期主要用于整车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同时与当地关键零部件企业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构筑奇瑞在上海具备新能源汽车研发、销售和金融等综合功能的项目基地。

根据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四大部委出台的政策,2010~2012年是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时期,也是新能源车市场推广的重要阶段。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军者的奇瑞,更是抓住这一机遇,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商业化示范试点进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奇瑞 汽车 电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