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安全草案公布 青岛管理办法正修订中

2011年12月12日 10:0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国务院法制办12月11日公布了《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那青岛的校车情况如何呢?记者11日采访了解到 ,青岛2007年就出台了校车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目前备案校车很少出现问题。目前青岛市正根据要求,进一步修订相关管理办法。

位于青岛浮山后的湖光山色幼儿园,虽然只有不到30名学生乘坐校车,却配备了三辆车,而且每辆校车都配有两名跟车老师,司机驾龄都在30年以上,每个月市北交警都会来检查一次,包括防滑链、安全锤等设备都配齐后才能上路。

"国务院规定的校车应当备案等政策,青岛市早就已经执行了,最近正在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青岛市教育局安全处处长孙建国表示,学校在租用社会车辆时,必须经教育主管部门或政府有关部门核准备案,同时,各区市要建立举报电话,接受市民监督。本文相关推荐校车管理责任书校车驾驶员管理制度校车草案校车安全条例草案校车安全责任书格式预算法修订草案危险化学品经营 修订关于校车安全的通知校车安全解决办法(责任编辑:鞠瑞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安全 青岛 青岛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