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成立投资专委会助力股权投资

2011年12月13日 09:18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汽成立投资专委会助力股权投资

陈虹出席首次会议并致辞

本报讯 11月24日,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专家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上海举行,上海汽车总裁、上汽投资董事长陈虹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上汽体系内16家企业的73位专家共聚一堂,见证了上汽投资专委会的成立。该专委会的成立将大大提升上汽投资的竞争能力,并将大幅提升上汽的资本运作能力,对助力上汽股权投资事业,对充分融合产业和资本有着重要作用。

上汽投资专家审查委员会是由上汽投资聘任的行业专家组成的咨询、议事机构。在受托范围内,对股权投资各个项目所涉目标企业的技术水平、研发能力及所处产业发展路线等提出专家咨询意见,并对目标企业进行分析和判断以及适当的专家指导、现场咨询服务。

会上,陈虹定位了上汽投资与专家委员会相互促进的关系。他说,一方面,专家队伍帮助上汽投资对项目把关,助力公司股权投资业务发展;另一方面,上汽投资也可以为专家打开一扇窗,让专家了解资本市场,进而促进公司主业发展。陈虹还从宏观到微观介绍了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全球化布局在经济危机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安全、节能减排、智能化、个性化、买得起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5个方向。他强调,资本运作对于上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股权投资事业的发展是提升上汽资本运作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文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 股权 专家 陈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