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校车产品面面观 了解校车生产的概况

2011年12月14日 08: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各地接连发生的校车事故,让校车市场进入越来越多人的视野。国家相关部门的一系列动作也表明,校车治理已经得到政策确认,校车问题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目前我国校车保有量严重不足的现状或可得到初步缓解,客车行业的校车细分市场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如今国内主要校车生产企业及其产品的一些概况。

上汽MAXUS大通

●主要产品:V80校车

产品介绍:

特别优化的车身结构让大通V80校车能够经受住最严格的正面、侧面、尾部碰撞测试。除此之外,大通V80还主动申请了国际标准的翻滚测试,而测试结果也表明国产的商用MPV达到了国际水准。

除去坚固的车架结构,MAXUS大通V80的内部和外饰也依照国外同行的标准进行了配置,新科技配置的带警示灯的LED显示屏、逃生门,以及带硬盘刻录的内部监控和行驶记录仪、急救包、车辆远程跟踪系统、甚至接送人员身份指纹识别系统,都让V80校车具备了全球最安全校车的软硬件配备。

宇通客车

●主要产品:“长鼻子”校车

产品介绍:

宇通客车的“长鼻子”校车有两款车型:“大鼻子”校车长10米、为51+2+1座

(51个学童专用座位、2个监护人座椅、1个司机座椅);“小鼻子”校车长7.2米,为35+2+1座。该校车不仅符合2010年7月实行的首部强制性校车国标《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而且在设计的针对性上以及结构、内部、逃生的安全性上更胜一筹。

长头设计使车辆在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有效增强校车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童安全。同时,行业最先进的宇通整车电泳大大提高了宇通校车的防腐性能,避免了车辆的安全隐患。环形车身结构、专用停车信号臂、安全报警器、专业学童座椅、醒目车身颜色、司机360°无盲区设计等等诸多安全装备,全方位保证学童乘车安全。

金龙汽车

●主要产品:大金龙校车XMQ6802XC

产品介绍:

大金龙校车XMQ6802XC是专为较低年级(幼儿园至小学5年级)儿童设计的。每个座位上都配备有安全带,外部配备有四个摄像头,驾驶员能够360度全方位观察车辆外部的情况,包括道路和盲点区域。车辆内部装有显示屏,驾驶员无须向外观望,只需轻轻低头就能全面了解四周的情况。大金龙校车XMQ6802XC长度为8米,可以同时乘坐50名儿童,足以搭载着同一班级的儿童一起去学校。

中通客车

●主要产品:LCK6800DX校车

产品介绍:

LCK6800DX校车是中通客车根据小学生的生理特点和行为特征自主开发的一款符合新兴学童校车市场的专用小学生校车。整车采用发动机前置式长头结构,对安全和舒适进行了特殊强化。该车造型设计完全是由其技术中心造型组进行创意设计,底盘采用中通首款前置底盘平台,属于完全自主开发产品。

长安客车

●主要产品:长安6603校车

产品介绍:

长安6603校车是委托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的一款半长头车型,造型新颖时尚。两箱式车身使安全性更高,能满足关于小学生校车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基本要求,对车头、车窗、踏步、座椅、扶手、应急出口等涉及安全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

利用成熟的长安客车底盘,6603校车的短前悬、长轴距使整车稳定性更好。乘客区面积为最大化设计,2+2布置,座位数(含司乘)为24-30个。它的中间通道宽度600mm,行走方便顺畅;驾驶区符合人体工程设计,司机驾驶舒适、操控方便,视野良好。

安凯客车

●主要产品:HFF6121GZ-4A校车

产品介绍:

HFF6121GZ-4A校车相较于传统客车,具有整体强度高、车身重量轻、行驶稳定性高、车身布局更合理等优势,这也是打动客户的重要因素。HFF6121GZ-4A校车在客车原有车身技术优势基础之上又针对安全性进行了全面改进。从车窗设计到座位内饰、再到车体外的安全警示设计都体现出其对安全的重视。本文相关推荐大通v80校车价格大通校车价格宇通校车zk6779hx价格国内校车生产厂家宇通校车销量金龙校车图片宇通zk6726dxa9校车多少钱宇通校车销售名单宇通客车和金龙客车哪个好(责任编辑:soarwang)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宇通 客车 大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