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征收美进口车双反税 将冲击宝马奔驰

2011年12月15日 09:1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商务部日前宣布对大排量美国进口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将累及宝马奔驰等德国豪华车企在中国的销售情况。

2011年12月14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将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英文名称:Saloon cars and Cross-country cars(of a cylinder capaCITY>2500cc)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2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彭博社和路透社等外电评论认为,此次双反税尽管针对美国进口车,但宝马和奔驰两大德国豪华车品牌将受到拖累,原因在于上述两款豪车在生产方面甚为倚重美国工厂,而其美国分公司同样为中国双反税所覆盖,因此难逃受累。

根据商务部发布公告,将征收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2.7%反倾销税,征收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2.0%反倾销税。尽管两家公司反补贴税率均为0%,但反倾销税将拉高产品进入中国的价格,从而影响其销量。

目前宝马和奔驰均从美国工厂向外出口SUV等车辆。宝马正着手扩大其南卡罗来纳州工厂产能,从2011年的27万辆/年提升至30万辆/年。该厂生产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6[综述 图片 论坛]和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等SUV车型

戴姆勒-奔驰则计划在2010-2014年建投资24亿美元,用于扩建其阿拉巴马工厂,为生产C级轿车增添设备。当前该厂主要生产奔驰M级轿车、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型SUV以及R级Wagon车型。2010年该厂产量为125,400辆。(Martin Shi)相关新闻部分美系进口车征双反税 贸易战猜想再起专家称我国对美部分汽车征双反税抬升车价中国决定对美部分进口汽车实施“双反”我国对通用等品牌进口车征收双反税日上集团布局海外应对“双反”商务部:对原产美国部分汽车双反调查终裁公告美国对华钢制轮毂发起双反调查 中方积极应对我国汽车零配件行业或首次遭美双反调查我国汽车零配件产业或遭美国双反调查中国石油钻探管在美遇“双反”制裁文章标签:宝马 宝马x5 宝马x6 宝马汽车 宝马3系[综述 图片 论坛] 宝马Z4[综述 图片 论坛] 宝马4s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宝马 美国 中国 反倾销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