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击瘦肉精工作 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11年12月15日 10:1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昨日获悉,唐山市打击“瘦肉精”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累计查处“瘦肉精”案件94件,其中移送公安部门30起,批捕犯罪嫌疑人2名、刑事拘留2名,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畜禽肉品“瘦肉精”月抽检不合格率由9月初的超过40%下降到3%,食品质量得到较好保障。

■唐山全方位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唐山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天字号”工程。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唐山市食安办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积极协调唐山市农牧、商务、工商、质监、卫生、食药监、公安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理区、工业区)管委会,全方位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为加大对“瘦肉精”案件的打击力度,唐山市不断完善长效机制。11月22日,以唐山市政府〔2011〕第6号令的形式颁布出台《唐山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对食品安全监督实行属地管理、分段负责,进行逐环节追查、逐环节处罚、逐环节追究责任,这也成为打击“瘦肉精”案件的重要依据。同时,唐山制定印发《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瘦肉精”类物质行为的通告》、《唐山市举报非法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违法行为奖励办法》等10余份规范性文件,建立起食品安全全程监管、风险预警、企业自律、社会监督、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为严厉打击食品安全案件提供了法律保障。

目前,唐山已先后组织召开了六次调度会、并两次公开“瘦肉精”案件处理大会,对“瘦肉精”案件进行逐环节追查、逐环节处罚、逐环节追究责任。

■“全覆盖式”检测让“瘦肉精”无处逃

唐山实行了“全覆盖式”检测,农牧、工商、商务、食药监、质监、卫生等部门不断加大对各环节的监测力度,实行分段抽样、集中送检,加大抽检的密度和力度。自9月9日以来,各抽检部门每天抽样11批送交唐山市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和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截至目前,唐山全市共抽样检测1015批次,不合格检验报告94件。

与此同时,唐山市食药监局在4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推广配备常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使餐饮服务单位能够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品。各县(市)区政府还建立起了“瘦肉精”快速检测实验室,对肉品进行初步筛查,进一步增加了检测关口,杜绝了问题食品的流入。

截至目前,唐山打击“瘦肉精”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据统计,累计查处“瘦肉精”案件94件,其中移送公安部门30起,批捕犯罪嫌疑人2名、刑事拘留2名,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此外,畜禽肉品“瘦肉精”月抽检不合格率由9月初的超过40%下降到3%,食品质量得到较好保障。本文相关推荐食品添加剂之瘦肉精唐山汇邦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瘦肉精事件瘦肉精事件宣判瘦肉精检测方法瘦肉精案热门话题瘦肉精河南漯河瘦肉精吉林瘦肉精事件(责任编辑:董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瘦肉精 唐山市 唐山 食品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