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桓台交警大队 对校车进行不定时抽查

2011年12月15日 11:59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淄博站】为深入推进“六小警务”和开展“五访创满意”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谐警民关系建设,今天上午,鲁中晨报、鲁中网和淄博公安民生服务在线邀请桓台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周生做客警民在线。“针对客运车辆超员问题,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网友询问。李周生说,除日常加大管控力度外,还实行了客运车辆“三拍一登记”检查制度,对耿桥交通管理服务站执法保障设施进行了配置完善,为一线民警专门配备了数码相机,“对途经此站的所有客运车辆都进行‘三拍一登记’,即做到对客车安全状况、乘员人数情况、驾驶证和行驶证进行拍照,对六必查内容逐一登记,把好淄博北大门。”

同时,为更好地监管校车安全,桓台交警对校车也采取了“三拍一登记”制度。“我们给民警配备了相机,对途经校车进行不定时抽查,通过拍照对乘坐校车的乘员情况、驾驶员驾驶证和行驶证等手续、车辆外观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等情况进一步落实。”一名交警中队负责人介绍。记者了解到,对于客运车辆以及校车的情况,各中队会及时上报,客运车辆存在问题的在依法处罚的同时将抄告给交通运输客运管理部门;同时,每月对校车的违法情况进行汇总,抄告给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计分考核,与发放校车交通补贴挂钩,在已有措施的基础上严控校车安全。

另外,桓台交警大队还对全县24家大型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对可能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向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本文相关推荐交警大队加强校车管理交警大队校车安全汇报公安交警校车管理交警冒雨查校车交警严厉整治校车超员我市交警部门查处校车交警查获一辆校车超员交警排查校车安全隐患桓台交警大队的消息(责任编辑:徐俨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桓台 淄博 大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