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尾气遥感监测车 明春天在哈尔滨上岗

2011年12月15日 16:2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胜)行驶车辆只要从监测车旁开过去,“一眼”就能看出其尾气排放是否达标。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已完成调试的国内最先进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将于明年春天在城区“上岗”。

目前,监测部门对尾气的监测是在市区设置监测点,由交管部门将车辆拦下,检测至少需要5分钟。而尾气遥感监测车“上岗”后只需停在道边,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通过红外遥感装置,在两秒钟内检测出驶过机动车尾气中多种污染物的浓度,并抓拍车牌号,一小时内可实时监测到上千辆机动车动态尾气排放情况。明年开春后,我市将通过遥感监测车在城区各主要干道及国道口实行不定期、不定点抽查。

据介绍,遥感监测车采集的数据仅作为参考数据,不作为对司机进行处罚的依据———被筛查出的尾气超标车辆需在指定日期内到市机动车尾气检测站再次接受检测。对再次检测仍超标的车辆将要求限期维修,此期间禁止上道行驶;未在指定日期内到检测站再行检测的车辆,将按法规处以200元罚款。本文相关推荐在博兴审车尾气不合格遥感水质监测图流动水质监测车机动车年检尾气查询尾气检测不合格怎样让尾气检测过关机动车尾气检测标准遥感方法监测海藻尾气检测过关技巧窍门(责任编辑:王敬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尾气 监测 遥感 检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