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 气囊报警灯偶尔自动点亮的处理方式

2011年12月16日 10:18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涉及车型东风标致 307(T61、T63)、408 轿车。

通报内容:

东风标致 307(T61、T63)、408 轿车气囊报警灯偶尔自动点亮,行驶一段时间或关闭发动机再次起动后熄灭。诊断气囊控制单元没有故障码存储,通过PP2000 故障诊断仪可以看到故障日志内有“微控制器未定、局部故障”显示。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检查和处理。

(1)询问车主故障发生时的情况。

(2)按照东风标致售后维修工艺拆开副仪表板,露出气囊控制单元。

(3)检查气囊控制单元的3 个固定螺母是否有松动,并测量具体的力矩值。

(4)测量气囊控制单元壳体与车身接地点之间的电阻。

(5)取下气囊控制单元,用小刀清理掉固定螺栓平台上的油漆,用板牙或螺母重新拧一遍螺栓,清理掉螺栓螺纹上的油漆(图1),用布擦除清理下来的油漆。

标致 气囊报警灯偶尔自动点亮的处理方式
图1

(6)装上原车的气囊控制单元,拧紧力矩:(8±1.2)N·m,保证气囊控制盒壳体与车身接地点之间的电阻稳定地低于0.5 Ω。

(7)装复车辆,跟踪故障是否再现。

标致 气囊报警灯偶尔自动点亮的处理方式
图2

注意事项:

(1)对于诊断为其他故障的车辆,也应进行如上检查和处理操作,再根据诊断结果分析其他原因。

(2)在涉及到更换气囊控制单元的维修时,应在信息反馈单中注明原车换下的气囊控制单元序列号和新换上的气囊控制单元序列号(如图2 中红色框内的字母和数字)。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本文相关推荐标致两厢自动1.6价格标致的发动机故障灯标致307[综述 图片 论坛]机油灯报警标致206 发动机故障灯亮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日间行车灯最新标致 发动机故障灯亮...标致408 气囊标致车abs报警标致307故障灯(责任编辑:申静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气囊 标致 控制 单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