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燃气紧缺 137辆新公交车 无奈趴窝

2011年12月16日 11: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唐山]燃气紧缺 137辆新公交车 无奈趴窝

为了改善唐山市公交车的运营环境,早在11月初,便由市政府财政出资6000余万元,计划购置200辆新型燃气动力的公交车。如今,137辆公交车已经办完所有手续,停在公交站内“整装待发”。然而,由于唐山市天然气加气站紧缺,新购置的137辆公交车无处加气,一个多月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新车停在站内,动弹不得。

12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唐山市北郊枢纽站。偌大的枢纽站内,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并排停放在枢纽站的各个角落里,占据了枢纽站的大幅空间。记者注意到,这些崭新的公交车上或是标着“7路”,或是标着“62路”等线标,并且所有的都已经挂上了车牌号,和市区内正在营运的公交车没有任何区别。

“这么多新车放在这里当摆设,来回营运的还都是那些老旧汽车,这不是浪费资源吗?”见到记者采访,候车的市民们纷纷表示。

“这些车早在11月初,就已经开始陆续运来了。一个多月间,我们办齐了所有公交车的手续,就等着随时加气上路了。”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赵先生告诉记者,作为2011年市政府承诺的“20件实事”之一,为了改善公交车的运营环境,由市财政出资约6000余万元,购置了200辆新型燃气动力公交车,目前137辆车已经运抵,剩余车辆也将在月内先后送达。

“按照计划,这些车将投入在16路、28路、37路、43路、56路、62路等几条公交线上运营,替换目前仍在这些线上运营的老旧公交车。”赵先生说,“公交车的服务年限是10年,但由于车辆紧缺,目前有很多已经超限运营两三年的公交车仍在使用”。

为了尽快将新车投入使用,自11月初,新车运抵以来,市公交公司从速办理了所有车辆的相关手续,只等着随时上路运营。“可就在这时,我们才发现,这么多的车辆,却没有地方加气。”赵先生说,目前唐山市有两座加气站,“一座位于汽车东站附近,那里每天排队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就有数十辆;另一座位于丁家屯车站附近,那里担负着4路、20路、46路、77路等公交车加气的任务。”赵先生说,“一辆公交车平均加气时间就要20多分钟,加一次气可以运营一天,但为了排队加气,公交车往往都要通宵排队。” “不仅如此,由于路途遥远,让运营路线较远的公交车空驶到这两个车站加气,也不现实。”赵先生说,基于这种考虑,早在3个月前,北郊枢纽站旁就开始兴建一座加气站,然而1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加气站除顶棚建成以外,距投入使用还有很大距离。“据我了解,由于这座加气站至今没能得到相关批复,手续还不健全,即便建成了,也无法投入使用。”赵先生说,眼看着一百多辆新车停在站内动弹不得,他和众多公交车司机以及广大市民心中都憋着一口气:“别让好几千万的投资成了摆设啊。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尽快解决这200辆新车的供气问题。”本文相关推荐北京公交车广州公交车济南公交车沈阳公交车长沙公交车公交车上穿成这样深圳公交车线路公交车顶女乘客石家庄公交车(责任编辑:董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交车 唐山市 枢纽站 运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