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天价施救费" 苏州拖车费1500元封顶

2011年12月18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天价”的汽车施救收费让不少车主苦不堪言。16日,江苏省苏州市物价局透露,该市下发《关于制定道路车辆施救基本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明年起拖车费最高不得超过1500元。

《通知》在充分调研和成本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城市道路、普通公路车辆施救基本服务收费标准。其中,拖车作业服务费、平板车运输服务费加上其它加价,收费标准最高不得突破1500元。

长期以来,社会上的汽车施救收费全部是市场定价,由各救援公司自定。由于没有统一的标准,在施救收费过程中,存在着乱收费甚至“天价”收费现象。《通知》明确,城市道路、普通公路施救基本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收费项目分为:拖车作业服务费、吊车作业服务费和平板车运输服务费。

《通知》还要求施救单位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公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价格举报监督电话,不得擅自增加或分解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并对拖车作业服务收费、平板运输服务收费实行计价方法和最高限价双重管理。本文相关推荐高速坏车施救收费标准拖车费标准拖车费保险公司报销吗事故施救车拖车出苏州20元封顶拖车费在理赔范围吗物价局施救费2011年fob要付拖车费?京珠高速天价拖车费(责任编辑:杜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拖车费 收费 收费标准 服务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