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销量连续4月超新车 以旧换新成趋势

2011年12月20日 14:0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日前从亚市例行信息会获悉,随着北京淘汰更新老旧机动车补贴政策的持续发力和相关奖励活动的开展以及平台入围企业及车型数量的增加,撬动了京城500万辆在用车的置换闸门,推动了新旧车市场的有效互动,新旧车交易今年已经连续四个月销售双超4万辆,二手车累计5个月,连续4个月超过新车销量,11月更是实现了单月销量超过5万辆的今年最高纪录。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11月份北京交易新车43300辆,环比上月40700辆增长6.39%,同比去年95100辆减少54.47%,2011年1月至11月累计交易新车355000辆。与新车相比,二手车销量再创今年新高。11月份二手车成交54700辆,环比上月增长19.69%。11月份新旧车销售比例达到了1:1.26。

虽然二手车销量增加,但价格却出现了下滑趋势。据介绍,目前全国已有近60个城市出台了限制北京二手车进入的政策,如限五年以内车型、国Ⅲ标准以下车型不能进入等。第一车网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周边地区,环保标准的提高肯定会对北京二手车的外销产生限制作用。 北京作为全国二手车市场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牵动各方的神经,明年多个城市限制措施的出台,将让北京二手车市场完全丧失外销的定价权,京城二手车价格也可能因此下跌。

对于往年年底至春节前厂商打出大幅优惠牌冲量,颜景辉预计今年不太可能。“12月中上旬厂商消化库存冲量收官,价格预计保持平稳,优惠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不大。以进口车为代表的高级豪华车价格仍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加价收缩和优惠增加。”

颜景辉预计,12月份新旧车销售预计与11月份基本持平,北京全年新车销售有望达到40万辆,而二手车全年销售有望接近40万辆。本文相关推荐5万买新车还是旧车买新车还是旧车好新车和旧车的区别标准北京旧车换新车的手续大众旧车置换新车旧车报废买新车的政策201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旧车几年能置换新车旧车换新车车牌的使用(责任编辑:陈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车 二手车 北京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