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萨博申请破产 法院正在按照程序受理

2011年12月20日 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典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维克托米勒19日说,其旗下的瑞典萨博轿车公司已向瑞典地方法院递交破产申请。

据瑞通社报道,米勒当天上午在瑞典维纳什堡地方法院门前证实,萨博已递交破产申请。目前,法院正在按照程序受理,米勒也在与萨博工会负责人进行会谈。

萨博轿车公司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由于在技术转让等问题上仍享有发言权的老股东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不同意,中国青年汽车集团无法继续向萨博注入资金并投资瑞典汽车制造业,导致萨博不得不放弃重组计划并申请破产。

萨博轿车公司新闻发言人埃里克吉尔斯13日证实,萨博已收到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向其注入的第一笔资金。首笔资金将被用于偿还萨博重组过程中产生的债务,而萨博拖欠员工的薪水可能由青年汽车集团后续注入的资金解决。

瑞典汽车公司(前身为荷兰汽车制造商世爵公司)去年初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手中以4亿美元价格收购了濒临破产的萨博。但第一年的销售业绩并不理想,致使原本亏损中的萨博进一步遭遇资金危机。自今年年初陷入困境以来,萨博已累计停产8个月左右,拖欠员工工资至少8500万瑞典克朗(约1184万美元)。本文相关推荐北汽萨博最新消息瑞典萨博汽车图片萨博和莲花汽车最新消息北汽收购瑞典萨博青年收购萨博最新消息萨博汽车与沃尔沃汽车比较萨博汽车凤凰最新消息萨博93对比宝马3老款萨博汽车图片(责任编辑:陈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瑞典 汽车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