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设置公交专用道 加快推进智能公交

2011年12月20日 18:01
来源:大连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市民出行困难成为近几年的普遍问题。公交车挤不上、打车打不着,让不少上班族们很郁闷。记者日前获悉,公交、出租车相关管理部门已经在着手解决这一难题。

针对目前打车难的问题,出租车管理部门拟建议市政府在今年年底前增加400台出租汽车;同时建议适当调整起步价,管理部门正在进行市场调研,论证能否通过价格杠杆的作用,来缓解打车难的问题。

公交车拥堵、迟迟不来车,除了应增加配车外,还与道路拥堵、车辆周转慢有关。因此明年上半年,我市将设置公交专用道。按公交集团规划,年内陆续更新车辆512辆,力争我市首条LNG清洁能源示范公交线路年内投入运营;加快推进智能公交建设……

“十二五”期间,我市还将建立起以地铁、轻轨等大运量轨道交通为骨干,公共汽、电车等中运量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城市交通网络体系,公交出行分担率要进一步提高到48%。本文相关推荐大连智能交通网大连公交路线图大连公交客运集团大连智能交通信息网大连公交集团王晨大连公交集团周晶大连所有公交线路大连智能试验机厂大连公交隋悦家(责任编辑:姜绍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大连 专用道 管理部门 智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