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起清算债务 萨博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2011年12月21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

继昨日瑞典汽车公司向当地法院提交萨博汽车的破产申请后,昨日记者从庞大获悉,瑞典地区法院于申请递交当日同意了萨博汽车的申请,宣布萨博汽车破产,并委任了两名破产管理人。记者昨日从庞大集团获悉,今年9月份萨博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瑞典法院任命的萨博重组人GuyLofalk(洛夫克)已经离职。瑞典法院委任了萨博的两名破产管理人。昨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鉴于萨博汽车被宣布破产,庞大青年与萨博之前签署的一系列《认购协议》将正式终止。

庞大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萨博破产已成定局,当地法院已决定于2012年4月9日召开会议,确认萨博汽车的破产财务清单,同时破产管理人将不迟于萨博汽车被宣布破产之日起6个月内或法院批准的时限内,根据瑞典破产法编制相关报告,并在合理的时间内尽快处置萨博汽车的破产财务并清偿债务。庞大已向萨博汽车支付的4500万欧元购车预付款,庞大将尽快准备相关文件以向破产管理人申请债权,参与萨博汽车破产的法律程序。

萨博早已资不抵债,作为众多债务人之一的庞大集团能否讨回债务,这一点饱受质疑。昨日,庞大集团相关高层也向记者坦承,根据瑞典的破产法律,萨博的清算程序是先付清算程序本身产生的费用,如律师费等;其次是萨博工人工资和社保;第三是国家税收;第四才是债权人,庞大集团、青年汽车以及萨博的供应商就属于此列,最后才是萨博的股东。众多程序下来,庞大还能否拿回一些购车款存有悬念。庞大在公告中称,庞大也会根据萨博汽车的实际情况,就此前付出的4500万欧元购车预付款提取坏账准备。相关新闻萨博事件时间表庞大公告参与萨博破产 拟追回4500万欧元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轿车公司破产申请或因萨博破产损失7440万欧 二庞急找台阶关停萨博是对“丰田刹车门”的深入继续?萨博破产申请获法院批复 已指定接收人青年莲花庞彩萍:已购萨博技术将产系列车型垂死萨博仍存一线生机 新金主或力挽狂澜萨博已申请破产 多家中资企业或遭损失萨博申请破产击碎中国民企“并购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庞大 瑞典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