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凯孚牵手中国重汽:签署52亿合同

2011年12月21日 08: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20日,记者从全球最大的轴承生产商斯凯孚(SKF)获悉,其与中国三大卡车制造商之一的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重汽)签署了一项价值超过52亿瑞典克朗的长期合同。

中国重汽集团委托斯凯孚为其新型卡车提供斯凯孚分离式卡车轮毂单元、圆锥滚子轴承和密封件。

轴承和轴承单元将由目前正在建造的斯凯孚中国济南新工厂生产。新工厂的投资额约5.9亿瑞典克朗。密封件则将由斯凯孚中国芜湖工厂生产。

20日当天,斯凯孚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强斯顿(Tom Johnsto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斯凯孚的战略与中国的“十二五规划”相一致:“我们将继续加大斯凯孚中国在制造、研发和人员方面的投资,致力于支持中国客户的发展。斯凯孚济南新工厂计划于2012年年初投入运营,在斯凯孚为中国重汽以及其他中国卡车及挂车制造商供应部分产品的过程中,济南新工厂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斯凯孚中国区总裁艾澜德(Erik Nelander)在今年早期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山东是中国比较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有我们不少的汽车客户。选址山东作为投资区域,正是为了更好满足客户群需要。”

记者了解到,斯凯孚2010年的销售额约610亿瑞典克朗(约合95亿美元,610亿人民币),销售净额的27%来自亚洲,其中一半来自中国。从1995年到2010年,斯凯孚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以平均每年超过30%的增长速度发展,2010年销售额为73亿人民币。相关新闻通用彻底阻断萨博收购 双庞7亿恐打水漂萨博汽车宣布破产 庞大集团决定终止收购萨博破产投资报废 庞大首次出海“呛水”预付款打水漂 萨博宣布破产庞大损失待估明年4月起清算债务 萨博正式进入破产程序萨博事件时间表庞大公告参与萨博破产 拟追回4500万欧元瑞典地方法院批准萨博轿车公司破产申请或因萨博破产损失7440万欧 二庞急找台阶关停萨博是对“丰田刹车门”的深入继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斯凯 萨博 中国 瑞典克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