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私转国有绿化用地建停车场 被停工!

2011年12月21日 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9日,深圳商报A5版《600万私转国有绿化用地建停车场》一文刊发后,引起广泛关注。昨日,深圳市凯虹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致电本报,声称该地块为凯虹公司所有。而与该地块相邻的马家龙工业区管理处及附近居民也向深圳商报记者大吐苦水,表示该地块原为上万居民的休闲娱乐场所,希望该地块能重新恢复做休闲用。

涉事地块另有其主

昨日,凯虹地产公司一名负责人向记者提供了一撂资料,包括深南国资办复200322号、资产债务重组协议、深圳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用地方案图等。该名负责人称,被方鼎公司圈起来修建临时停车场的地块宗地号为T303-0037。2003年,凯虹地产通过资产债务重组的方式,从其母公司深圳市凯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虹股份)手中获得,总共面积为5205.6平方米,属于行政划拨用地,土地使用性质为绿化用地。

该负责人表示,尽管是通过债权转让的方式获得,不过凯虹地产还是经过了正规竞拍程序、出资1000万元才最终拍下的,并曾通过南山国资委的批准,取得对该地块的合法使用权,“因为历史原因,该地块转让后公司一直没交地价,所以用地手续也没办下来,但该地块一直在公司红线范围内。目前,公司已向国土部门提交了申请,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方鼎公司私自圈占该地块建临时停车场、并声称花600万买来地块使用权一事,凯虹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么大一块土地的转让需要经过严格的招拍挂程序,方鼎公司不可能取得对该地块的合法使用权。

附近居民不满绿地被占

“好好的一块绿化地,突然被围起来大兴土木,而且听说还是违章建筑,我们再也没有休闲场所可去了。”昨日,与该地块相邻的马家龙工业区居民冯先生眼看门前唯一的一块绿地被霸占,忍不住向记者抱怨。

昨日,马家龙工业区管理处主任阮先生告诉记者,方鼎公司用来建停车场的地块,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一直当作休闲娱乐场所,为该工业区1万多名员工提供了下班后游玩的好去处,“西边建停车场的这一块原本是一个露天的溜冰场,东边正在建房子的地方则是一个篮球场,每天一到夜晚便热闹非凡。”

阮先生说,自从2005年左右,方鼎公司进驻该片区开发方鼎华庭小区以来,该地块就被方鼎公司占用了,起初是用来堆放施工材料、解决工人住所,本以为方鼎华庭小区建好后,就会退还,没想到如今反而建起了停车场。

有关部门责令停工检查

深圳商报的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市查违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市查违办已经让南头街道办执法队着手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市查违办。该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接到市民反映街道办执法队查违不力,市查违办将派人赶赴涉案停车场现场督办。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头街道执法队了解到,深圳商报报道刊出后,街道执法队迅速组织人手前往调查,当场勒令涉案停车场停工,并安排专人巡查。记者 赵根云 实习生 曾智辉本文相关推荐绿化用地哪个单位审批地下停车场绿化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权绿化用地整理 的 报价室外停车场绿化什么是建设用地使用权城市绿化用地所占比例什么是国有建设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责任编辑:陈济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地块 凯虹 方鼎 用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