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福寿坦言:搞自主不能依靠合资公司

2011年12月22日 02:52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6计划年产销突破300万辆 要向合资公司输出“双飞燕”品牌

朱福寿坦言:搞自主不能依靠合资公司

本报讯 近日,上周六,东风汽车公司在武汉总部宣布2011年度第10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下线,完成自主品牌年产销百万辆的突破。同时,东风雄心勃勃地发布了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到2016年产销量要突破300万辆,并计划在旗下合资公司内使用现有的东风“双飞燕”品牌标识。新闻发布会上东风集团总经理朱福寿坦言:合资自主品牌不能成为主流,搞自主还得依靠我们自己。

据了解,2011年东风自主品牌年产销100万辆的业绩分别来自军车、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车等各个领域。包含商用车和乘用车两个体系,形成了低端自主和高端自主的梯度推进。据报道,今年东风重卡销量将超过戴姆勒,位居全球第一。今年1~11月份,东风汽车销售276.26万辆,同比增长11.85%,销量增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其中,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总体增速高于行业10个百分点。

对于时下流行的合资公司搞自主,朱福寿认为,做比不做好,但合资公司搞自主不能成为主流,因为外资品牌不可能从战略上去推动合资自主的发展。东风希望在合资公司做自主,将来应该有一种新的模式,在合资公司内部,要做东风“双飞燕”的自主品牌。这种模式应该是值得提倡的,也是国家发改委、公信部对于合资企业寄予的更高期望。“在合资公司,我们要做东风的自主品牌,也就是未来要挂双飞燕的LOGO。”记者 车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双飞 品牌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