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动车保有量达120万辆

2011年12月22日 06: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施鹏)多项刺激型政策退潮后,2011年的中国车市归于平静,武汉汽车消费市场也略有降温,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武汉汽车消费增速将基本与去年持平。

记者从武汉市车管部门了解到,前11个月,武汉平均月新车上牌1.2万辆,而截止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120万辆。

虽然月均增幅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与去年汽车消费市场大起大落的“U”型反转不同,今年汽车市场消费比较平均。“最后两个月销量曾出现暴增。”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方分析,去年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退市之前,为搭上“优惠末班车”准车主纷纷出手,这也使得经销商在最后两个月销量飞速提升。

但与全国市场相同的是,豪华品牌增幅明显,而小排量汽车及自主品牌则略显疲态。但大多数经销商认为,今年汽车消费则更加理性化。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今年销售增幅整体放缓,但汽车市场增长趋势仍很明显,尤其是上半年的数据还是不错的,增速放缓原因有很多外因影响,如货币政策、日本地震、交通改造等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消费 武汉 市场 增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