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追踪 传东风有意收购萨博剩余资产

2011年12月23日 07:3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萨博破产让庞大集团和青年汽车饱受挫折,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记者从一位车企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东风汽车有意收购萨博工厂等剩余资产。目前正在等萨博明年4月份进入债务清算程序。与东风汽车竞争的还有土耳其一家企业。

东风汽车目前正在大力发展乘用车自主品牌,购买萨博剩余资产或许可以对东风汽车正在进行的乘用车自主品牌起到技术支持作用。记者昨日致电东风汽车党委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他未获知这方面的信息。

昨日庞大集团相关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庞大已经聘请了律师来处理参与萨博清算等事宜。东风汽车若真要收购萨博剩余资产,对于庞大集团来说是一件好事情,追回一些资金可能性会大一些。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其实青年汽车还没有完全从萨博退出。青年汽车有意再购买萨博的一些资产。青年汽车用此前的部分注资换取了萨博汽车的凤凰平台。青年汽车要在此平台上研发出新车型必须投入巨资,而继续购买资产有助于青年后续吸收萨博技术。相关专题:庞大入股世爵合资萨博相关新闻萨博破产曲终人未散 庞青年押宝“凤凰”京华时报调查:如何评价萨博破产事件萨博破产获批 庞大青年“哑巴吃黄连”外资或抄底萨博 青年称购得技术通用“冷酷无情”:萨博破产 欧宝自危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青年 东风汽车 庞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