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2012款海马骑士:“自动”出击

2011年12月26日 04: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马骑士[综述 图片 论坛]诞生于去年,是一款定位城市的紧凑型SUV,竞争对手锁定为CRV、RAV4等合资车型,优点是配置齐全,缺点则是只提供手动挡。时隔一年后,海马弥补了这一遗憾,推出了搭载5挡自动变速器的2012款海马骑士。

文/图 周伟力

成熟的5AT

缺乏自动挡变速器一直是本土车企硬伤,不单单海马,吉利奇瑞长城比亚迪都是购买的。出现在新车上的5挡自动变速器并非海马自行研发并生产,海马购买的对象是韩国一成熟供应商。

试驾的车辆行驶里程已超过5000公里,但动力输出始终流畅,噪音也维持在较低范围,在“百公里加速”、“连续过弯”等测试中,表现始终稳定。 2012款海马骑士没有启用新的发动机,仍只有2.0L排量一种。早几年,海马便在发动机研发上进行投入,这款代号为484Q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海马自主研发,也是迄今为止海马汽车旗下最大排量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80Nm,进排气同时具备可变正时气门,数据规格和技术含量在本土车型里属靠前的位置,并不逊色合资车型。

怠速噪音较低是这台发动机的优点,急加速噪音稍明显则是它的缺点。5挡自动变速器的使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起步时的力度,但也降低了高转时的噪音。不少本土SUV,即便舍得踩油门,提速也是“不紧不慢”,海马骑士的5挡变速器积极主动的降档,以保证充足的动力。试驾时,笔者不止一次误以为这是2.4L发动机,而非2.0L。

2012款海马骑士用实际行动证明:尽管变速器是别人的,但只要匹配做得好就成。

明年配四驱

对于海马最终决定走自主道路的质疑向来不少,但几年下来,海马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条道路的正确,2012款海马骑士的提升显而易见,无论是5挡自动变速器,还是胎压监测,都相当实用,很对买家的胃口。据消息人士称,海马正在着手为海马匹配一四驱系统,并于明年推出。2012款海马骑士售价一点也不便宜,11.38万元起,最高至15.28万元,比合资对手低,但比本土对手高出不少。试驾完以后,笔者认为海马的做工、配置、性能等诸方面都能对得起这一售价。海马骑士适合“喜欢SUV且手头不宽裕”的一类人,买一辆用作城市代步和周末郊游的工具,未尝不可。

增加运动配件

海马骑士外观不算动感,也谈不上时尚——这或许是海马骑士“红却不发紫”的原因所在。海马或许意识到这一问题,在2012款上增加了一套运动套件,以提高城市气息。这套运动套件包括一小型包围、几对镀铬装饰条、迎宾踏板以及新的轮毂造型。变动并不多,但辨识度较高,能一眼看出差别,从整体效果来看,新增套件并没有突兀感,与原有设计较好融合在一起。

内饰方面,布局和空间没有任何变化,维持原有朴实简约的风格;配置则有一定提升,增加了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胎压监测以及加热电动坐椅等实用配置。出于安全考虑,胎压监测这一配置最好要有,虽然也可以自己买个监测器,不定期手工检查,但那始终有点麻烦,更何况,开SUV出去自驾游的几率较高,胎压监测标配为佳。如果你是个“配置控”,导航、天窗、侧气囊、巡航、蓝牙等都能在高配的海马骑士上找到,不会让你失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海马 骑士 变速器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