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大1.75亿卖22处房产 或为融通运营资金

2011年12月30日 07:36
来源:经济观察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萨博收购案中铩羽而归的庞大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以1.75亿元向关联方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售22处房产,并回租继续使用。这被认为是庞大在受到萨博破产、股价下跌打击后进行的首个缓解资金紧张的市场行动。

公告显示,庞大已经与唐山市冀东物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物业转让协议》,约定庞大及庞大下属公司拟将瑕疵物业以1.75亿元转让给冀东物贸,同时还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约定物业转让后继续租赁使用,租赁期限三年,租金为第一年1007.62万元,以后每年递增10%。

该部分“瑕疵资产”是指物业权属证明不完备且预计短期内规范障碍较大的土地和房屋,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五方桥和陕西省榆林市等地区的22处房产。庞大集团称,鉴于公司所处的行业特征,公司及下属公司部分物业权属证明不完备且预计短期内规范障碍较大。为保护公司资产安全,并保证公司经营的正常、连续进行,售后回租有利于降低公司的资产风险。资料显示,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也是冀东物贸集团的实际控股人。

因萨博收购失利而计提了4500万欧元巨额坏账准备的庞大集团日前在资本市场上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萨博宣布破产清算的当日,庞大集团股价大跌7.44%,收报6.47元,较发行价45元已愈加遥远。而在此之前的两个月内,庞大的市值已经再度缩水约60%。

对于今年实施了大规模扩张、资金链不断缩紧的庞大而言,收购萨博是其成为资本市场宠儿的重要筹码。正因为此,“萨博破产”被认为是给庞大以重大打击的“黑天鹅事件”。随之而来的资金困局也将不可避免地进一步加剧。

昨日,庞大股价再创新低,以6.02元收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刘晓林相关新闻庞大双龙培训中心主体楼即将落成萨博“挂”了通用不救 庞大、青年很受伤萨博汽车申请破产 庞大集团股价大跌达7%萨博破产获批 庞大青年“哑巴吃黄连”庞大将在萨博清算后追债 青年称物超所值萨博破产投资报废 庞大首次出海“呛水”预付款打水漂 萨博宣布破产庞大损失待估庞大公告参与萨博破产 拟追回4500万欧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庞大 冀东 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