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仅7个月完成整体上市

2012年01月05日 05:43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信息时报记者 肖敏

记者近日获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继2005年产销跨越100万辆、2009年产销跨越200万辆以及2010年产销跨越300万辆规模后,2011年上汽集团在市场增速趋缓的形势下全年销量达401万辆,同比增长11.9%,远超全国平均增幅。并顺利实现了整体上市。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整合汽车产业链资源,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上汽集团顺应国资国企改革的趋势,希望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整体上市,该项目从去年2月正式启动。4月1日,上汽集团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了向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的重组方案;12月30日,上汽集团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成暨股份变动公告》,这意味着整体上市项目正式收官。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并购重组标的资产评估值约291.19亿元,从停牌到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用时7个月,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是2011年国内A股市场当年启动并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重组后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整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形成强大的价值链协同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汽集团 资产 汽车 整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