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技术成熟 新能源客车将率先发力

2012年01月05日 11:3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能源汽车技术已相对成熟的是混合动力型,但该技术主要控制在日系的本田丰田手中。混合动力由于有2个动力系统,整车控制与发动机管理系统比较复杂,故障率相对更高,影响需求。正是因为混合动力的技术相对成熟,所以市场猜测“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会回归对混合动力的重视与支持。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驱动主要来自2个方面,其一是政策推动,这部分我们已经在政策面中进行分析;其二是成本优势,购置成本方面的优势主要是政府通过补贴形式体现,使用成本的优势主要来自替代能源相比燃油的价格优势。

未来新能源客车有望首先发力,政策或致乘用车突破。我们预计新能源汽车最初的市场将是公交市场,因为客车市场中新能源客车占比相对较高,预计公交车中新能源车的占比将逐步提高到25%左右,那么年销量可以达到约2万辆。${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动力 混合 客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