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撤销41个公路收费站减少收费公路里

2012年01月08日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新华社电从8日零时起,广东对41个公路收费站停止收费,并取消109个收费项目,此举将增加2665公里免费公路。这是记者7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日前,《广东省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已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印发实施。根据《方案》,从1月8日零时起,广东全省普通公路将取消109个项目收费(政府还贷一级公路6个、二级公路98个,经营性一级公路5个),撤销41个收费站(政府还贷38个、经营性3个)。

本次清理工作完成后,广东将减少收费公路里程2664.94公里,收费公路占广东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的比例由6.67%下降至5.27%。

同时,广东全省所有高速公路项目收费标准将统一调整为:四车道0.45元/车公里、六车道以上0.60元/车公里,一至五类车收费系数分别为1、1.5、2、3、3.5。因收费畸高而备受诟病的广深高速、华南快速干线等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将调整到全省统一标准。相关新闻首条高速元旦起停止收费 或出现局部拥堵交通部:全国18个省市取消1892个收费站国内首条高速公路明年起停止收费中国首条高速公路将于元旦起停止收费苏州规范道路车辆施救收费 1500元封顶我国首条高速公路沪嘉高速明年起停止收费北京市发改委:拖车收费将执行政府指导价停车收费乱象困扰开车人 有效监管成难题停车收费不能由“特殊公司”垄断把持交警拦运煤车乱收费 强迫记者收下两万元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费 公路 广东 收费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