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车船税新政无碍消费者购车

2012年01月09日 14:0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调查问卷:车船税调整对您购车有影响吗

从2012年1月1号起开始施行的车船税新政策吸引了广大车主朋友的关注,京华时报与新浪汽车推出的联合调查得到了众多网友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截止2012年1月6日,此次调查共收到有效问卷1179份。

一、车船税新政对购车影响有限

调查显示,超过70%的网友认为,此次车船税额的大幅上调并不合理。由于新政策的鼓励与抑制力度不足,既没有起到限制大排量汽车的目的,也没有帮小排量汽车车主省下钱。因此,车船税的调整并不能成为消费者购车时选择排量的参考指标。

二、2.0L及以下排量仍是消费主流

尽管车船税的调整对消费者买车并没有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但是1179位参与问卷调查的网友中,有超过50%的网友仍选择了2.0L及以下的车型,政策如果能对这一排量的车型有更大的支持力度,相信能对调整汽车消费结构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三、节能减排并非提高税费就能实现

96.9%的参与调查者认为,车船税的调整并不能起到节能减排作用或者作用并不明显。只有18.7%的网友表示会因为税额的上涨而考虑更换小排量的新车。此外,新能源车型的匮乏及鼓励政策的不完善,致使对新能源车免征或者减半征收车船税的政策没有起到应有的促进作用,更多的网友还是认为,此次车船税调整只是增加了用车成本,对今后汽车行业的良性发展影响有限。相关新闻电动车车船税减免 新能源车将迎发展新契机车船税拟明年实施 节能紧凑型SUV或成主流车船税新规正式实施 大排量车型税费大涨专家:新车船税对2012年车市影响有限北京按新标准征车船税 限行减2个月税款首批不属车船税征收范围纯电动车公布车船税税负今起调整 粤车主每年减60元北京按新标准征车船税 限行减2个月税款京华时报:车船税调整对您购车有影响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船税 排量 调整 购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