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吉利将引领品牌“自主档”消费

2012年01月12日 07: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记者 关囡 发自北京

“中国没有自己的企业能生产自动变速器。”1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吉利安全技术解析会”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刘金良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吉利几乎全部车型,都将搭载澳大利亚DSI六速自动变速器,吉利汽车将会引领中国品牌的“自主档”的消费,也会带来自动变速箱消费的普及。

在收购全球第二大变速器生产厂商———澳大利亚DSI之后,吉利首次将DSI的6速自动变速器技术用于其旗下车型,即去年12月份长沙车展上市的全球鹰GC7[综述 图片](配置 图库 口碑)。此后,吉利几乎全部车型都会搭载澳大利亚的DSI自动变速器。比如英伦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18、EC8、EX8(配置 图库 口碑),全球鹰GX7等车型。

刘金良坦言:“6速DSI自动变速器的搭载,其实意义重大,不仅对于吉利汽车,对于整个自主品牌,乃至中国汽车产业都是如此。”

其实,吉利早在六七年前开始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但是最终还是通过2009年3月收购澳大利亚DSI公司,实现了对六速自动变速器技术的掌控。两年多前虽然推出了自动挡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仅为4速自动箱版本。

调研数据表明,整个中国汽车消费里面,合资品牌中有高达60%左右是自动变速箱,自主品牌中只有6%是自动变速箱,差距颇大。吉利6速自动变速箱的广泛搭载,正希望带来中国自主品牌新的消费潮流。

相关链接

吉利帝豪安全性成亮点

继今年11月,帝豪EC7在欧洲权威安全评定机构Euro-NCAP上获四星安全认定,成为中国车型在Euro-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的最高成绩后,1月6日,吉利宣布,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在刚刚结束的C-NCAP上,再次以自主品牌最高分荣膺五星安全认定。(关囡)

华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侯海靖:

萨博收购,华泰打了场漂亮仗。”

■ 本报记者 关囡 程海洋 发自北京

1月7日,华泰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侯海靖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合资伙伴很重要,这次在萨博收购战中,华泰打了一个漂亮仗,提前撤退,说明华泰是明智的。”目前,除了与宝腾正在进行的合作以外,华泰还在寻求其他海外合作机会。

“我们与宝腾将进行全面的技术合作和海外市场的全方位战略合作。”侯海靖表示,这次合资与其他合资企业不一样,以前合资都是以外商为主导,所有产品打外方品牌,华泰这次合资的所有产品都打华泰汽车的品牌,华泰享有100%的知识产权。

记者了解到,华泰与宝腾主要基于技术合作,双方将共享研发生产、管理供应链、质量体系、制造工艺体系和全球营销体系。

对于华泰来说,其看重宝腾的是其A0级车型,其A0级车已经进入欧洲市场,品质过硬。而华泰对于宝腾的吸引力则是B级轿车和SUV,“这是他们没有的”。

侯海靖表示,预计在2013年上半年首款技术合作的车型将面世,将是符合欧洲标准的华泰合资车型,每款车都将悬挂华泰LOGO,华泰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主导地位。

记者观察

“嘁哩喀喳”侯海靖,国际化华泰

与现在华泰汽车的当家人侯海靖交谈,你会深深感觉到,他行事果断、快人快语、思维敏捷。有句东北话可以精准概括,那就是“嘁哩喀喳”。

2011年6月份,华泰成立了以侯海靖为首的国际化的经营管理团队,一共有9名经管会成员,有7名来自通用汽车,有2名来自福特汽车,这个团队的到来给华泰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由于不少成员之间原来就是很熟悉,令华泰内部行事变得更高效。 (关囡)相关新闻来自欧洲碰撞的吉利汽车安全技术攻略解析年终透视:“不偏科”的吉利安全技术吉利帝豪增幅超50%安全成为第一卖点吉利安全技术成2011年自主品牌最大亮点2011吉利安全技术成中国“状元”吉利“安全牌”初见成效 将撬动欧洲市场赵福全剖析吉利:“安全第一”落地生根从全球鹰GC7到全球化吉利吉利全球鹰GC7上市 售价6.69-8.99万元自主品牌安全技术升级 吉利实现转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吉利 帝豪 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