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双层公交投入合肥快1线运营

2012年01月13日 11:45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20辆崭新的安凯双层巴士整齐排列在合肥滨湖世纪城快1线公交首末站,合肥公交集团新车上线暨双层巴士运营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投入的双层巴士全部装配智能公交系统,部分车辆装有空调。车辆全部采用国三发动机、动力转向装置、自动变速箱、整车采用CAN总线、空气悬架、进口气囊,低底盘门式配置方便乘客上下,每辆车有65个软座垫,今后使用中将陆续装配车载电视。为确保安全,安凯双层巴士车楼梯口前方专门装配软垫挡板、前挡风玻璃采用尾气加热,既节能降耗又可有效减少尾气和碳排放。

驾驶员蔡师傅告诉笔者,这些车全部都是自动挡车型,设计非常先进,前进、后退和挂空挡只要轻按仪表盘左侧的三个按钮就可以轻松搞定。“对于驾驶员来说,这样操作起来更方便、稳妥,大大降低了工作强度。

据了解,双层巴士车体内安装了智能调度系统,车辆的行驶信息也会在智能公交调度大厅的屏幕上显示出来,双层巴士正式运营后,基本上每隔5、6分钟发一趟车,在高峰时段和双休日时,将会根据具体情况,随时调用原来跑快1线的其他车辆,增加发车密度。 (程 露)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巴士 双层 安凯 合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