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乱停车存隐患 委员网友微博支招

2012年01月14日 09:0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黄海蕾 实习记者高晨晰)胡同是老北京的一大特色,但其现存的问题也不少。两会期间,多名委员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胡同乱停车、安全存隐患的问题上。委员危天倪、陈平和李晓松分别发微博,对治理胡同乱象提出建议。不少网友跟帖建议,认为应加强胡同设施建设。

“原本就狭窄拥挤的胡同由于违规停车导致胡同里的交通堵塞更加严重了。胡同管理现在已经成了难点死题。” 近日,北京市第六医院副院长、政协委员危天倪发微博,指出胡同内的乱停车问题已经成为安全隐患。

市政协副主席陈平赞同,他认为,平房保护区的条件仅次于城乡接合部,环境脏乱差、消防安全存在隐患都十分引人担忧。“现在的东城胡同,车停得就没法走,一旦发生火灾,没法弄。”他提出,现在政府应该良好规划资金的运用,在胡同管理、四合院保护、文物腾退中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其实显示出了我们缺乏管理经验。

委员们的说法在微博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来为“拯救胡同”支招。

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曾一智表示,由政府出资改善历史街区基础设施和修缮房屋的工作,北京已经做了5年,“好处是保护胡同肌理,坏处是拆真建假”。

市政协委员、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提出,设计迷你消防车钻胡同灭火的想法,获得不少网友支持。李晓松说,胡同消防安全存在问题,在中心城区应尽快配备足够数量的“特装迷你消防车”,“比如,车体相对要窄一些,具体来说要比普通小客车稍窄,同时配备高扬程水泵和高效能灭火剂”,一旦在胡同院落或者小区内发生火灾,特殊消防车就能显示其灵巧、快速、机动性强和高效的功能,尽快解决火情。

还有网友认为,可以效仿一些南方城市,考虑铺设消防管线,设立消防栓。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胡同 消防车 隐患 委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