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私营个体加油站油品抽查合格率低

2012年01月14日 15: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南宁1月14日专电(记者向志强)记者日前从广西工商部门获悉,在2011年第四季度流通领域成品油商品质量监测抽查中,广西本地成品油抽样合格率为86.5%,抽查不合格单位主要集中在社会上一些私营或个体加油站。

据介绍,此次抽样范围覆盖了广西14个地市的33个加油站,实际抽取样品260批次,其中汽油165批次、柴油95批次,抽样后全部送至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合格产品225批次,合格率为86.5%。其中汽油合格批次为156批,抽样合格率94.5%;柴油合格批次为69批,抽样合格率72.6%。

抽样结果显示,汽油和柴油主要问题是环保和腐蚀性指标不合格,中石化、中石油公司所属加油站的成品油合格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不合格单位主要集中在社会上一些私营或个体加油站。不少成品油经营者利用石脑油等较廉价化工产品,用重芳烃、苯等高辛烷值组分调合出劣质汽油投放市场,且一直存在用低标号汽油冒充高标号汽油的现象;一些不法商人利用重柴油、废机油等重组分油混合化工轻油后当作柴油销售。城乡接合部及农村地区抽样合格率较低,主要是经济欠发达地区中低档车辆较多,消费者质量意识较差,容易给成品油不法经营者造成可乘之机。

工商部门建议,消费者在选择和使用成品油时,要注意根据汽车说明书规定的要求选用油品标号,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无法发挥其高抗爆性的优势;柴油标号选择的主要依据是可以使用的最低温度,应根据不同地区和季节区别选用;由于油箱中的油品储存过久会对汽油泵等造成损坏,因此车辆最好避免长时间不使用,建议在一个月内把油箱中汽油用完;不要随便添加来路不明、成分可疑的添加剂,以免损伤爱车;多使用正规的加油站销售的乙醇汽油等。相关新闻质检总局:车用汽油和柴油整体质量较好圣达菲[综述 图片 论坛]2.7汽油四驱自动豪华型直降2.5万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 2.0L汽油版标致408最高优惠1.5万元 购车送汽油汤大钢:国5汽油车的标准即将发布实施北京拟改变汽油牌号 93和97号变92和95号购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赠送2000L汽油 有现车明日起吉林93号汽油价格上调0.12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油 批次 成品油 柴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