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整体上市完成 2015年销量目标破600万

2012年01月17日 07:23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2012年开年,上海汽车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上汽集团”。也就是说完成股权变动资产重组的上汽集团,整体上市完成。经过此次整合,零部件业务和服务贸易板块进入新上汽集团,上市公司业务产业链将由整车向其上下游延伸,并逐步向汽车产业价值链的高端进军。

2011年末,上汽集团发布了《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完成暨股份变动公告》,宣布整体上市项目圆满收官。据了解,本次并购重组标的资产评估值约291.19亿元,从停牌到取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批复用时7个月,重组完成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资产证券化率从81.15%提升至99.34%,是去年国内A股市场当年启动并实施完成的最大并购重组案例。重组后,上汽主要业务包括整车、零部件和服务贸易,形成强大的价值链协同力,价值链的整体贯穿有利于上汽在提升销售规模的同时,逐步向汽车产业价值链的高端延伸。另外,汽车服务贸易业务的发展将扩展未来盈利空间,进一步巩固上汽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并扩大其在国际汽车行业的影响力。

吸收了新源动力、华域汽车等公司股权后,在新能源关键技术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上的集成、整合,将助力上汽构筑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推进其产业化进程。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表示,2011年节油超过20%的荣威新750Hybrid混合动力轿车已经成功上市,2012年上汽还将推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节油率达50%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以及纯电动车两款自主品牌产品。同时,上汽集团不断调整销售渠道布局,加快网络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

2011年,上汽销量突破400万辆,同比增长11.9%,远超全国平均增幅。胡茂元表示,2015年,上汽整车的目标是突破600万辆,力争海外整车销量达到80万辆,业务规模在国内汽车大集团中领先。相关新闻上汽整体上市项目近日正式收官销量突破400万辆 上汽新角逐启幕整体上市收官 上汽“输血”自主品牌延续英伦风 上汽MG5无伪谍照独家曝光上汽MG7[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优惠1.5万 送4000元装饰礼包车企高管密集调整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或离任上汽MG3[综述 图片 论坛]天津地区最高优惠1万 现车销售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130万辆 增长超过5%北汽沃尔沃东风欲分食萨博遗产 上汽无兴趣通用借道上汽通用五菱进军印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汽集团 整车 胡茂元 价值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