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印度建厂计划受挫 拟关闭孟买办事处

2012年02月01日 08:30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由于经济状况不佳,PSA旗下标致汽车在印度建厂的计划受到影响。标致正在重新评估建厂计划,并准备关闭驻孟买的办事处。

1月3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发言人Jonathan Goodman表示:“PSA正在重新评估考虑印度建厂项目的时间安排。这可能导致时间表进行一定程度的更动。”不过该发言人拒绝评论重新评估的具体原因,亦未透露PSA是否继续维持原先2014年投产的时间节点。《经济时报》还披露PSA还准备关闭设在孟买的办公室。Inautonews等部分外媒甚至推测PSA将放弃在印度设厂的项目。

去年9月,标致与印度古吉拉特邦地方政府签署协议,拟投资450亿卢比(约合9.3亿美元)在当地建设一家汽车制造厂,从进口零部件在当地组装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逐渐将生产本地化。该厂设计产能17万辆/年,预计可创造5,000个直接就业机会。首辆汽车预计2014年出厂。

欧债危机导致2011年PSA销量下滑,业务状况低于预期水平,因此集团正在执行节约开支战略。一名相关咨询人士表示:“公司正在重新审核项目规划,以确保项目中花费的每一分钱都能产生价值。”

另外,原先PSA计划独立完成项目,而在经济能力不支的情况下或将寻求合作伙伴。外媒认为邓禄普印度公司所有者Pawan K Ruia或Eicher Motors公司所有者Siddharth Lal都是潜在的合作人选。但目前PSA尚未与任何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相关新闻PSA拟明年进军印度市场 标致508打头阵标致汽车将在印度古吉拉特邦投资建厂标致雪铁龙否认已为其印度新工厂选址标致雪铁龙拟投资9亿美元在印度南部建厂法国标致汽车近日宣布将在印度建厂标致雪铁龙拟在印度建厂 降低对欧洲依赖度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宣布将在印度建厂标致雪铁龙或投资近9亿在印度建首家工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印度 雪铁龙 孟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