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长城汽车销售49万辆逆势增长22.5%

2012年02月10日 14: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利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乘联会数据公布,2011年1~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49万辆,同比增长22.5%;其中出口8.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0%。在三大品类中,哈弗SUV销售16.5万辆,在连续8年保持中国自主品牌SUV销量第一后,2011年再次夺魁全国SUV销量冠军;长城腾翼轿车销售20.5万辆,同比增长39.3%,长城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在12月A级车销量排行进入10强;风骏皮卡销售12万辆,同比增长18%,连续14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指出:“长城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的踏实作风值得肯定,重研发、抓品质与不盲目追求销量的做法,值得其他车企学习。”长城掌门人魏建军曾多次表示,真正强大的品牌都是某一品类的主导者,是消费者心智中特定品类的代表,长城要成为中国第一家按照品类建立品牌的企业,聚焦将有力地提升长城整体竞争力。从目前现状看,长城哈弗SUV、风骏皮卡在国际国内的销量、影响力,已经具备了品类优势,聚焦成果已经显现。

长城汽车的发展思路是,若实现“聚焦战略”,必须实现“三高战略”:即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此外,国际化的技术合作是长城汽车技术研发的一大特点。近年来,长城在发动机、变速器、整车设计方面与博世、德尔福、法雷奥、天合、马勒、里卡多、达索、YARK、博格华纳等知名公司合作,为实现“三高战略”提供了保障。

根据长城的目标规划,2012年长城销量目标为60万辆;其中出口10万辆;同时还将有3款全新车型上市。长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长城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大,目前销售网点、终端服务等方面成为企业发展短板,2012年将集中力量解决终端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城 销量 品类 哈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