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项目不太成熟 东莞将调整政策

2012年02月22日 08: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杨洋

在东莞市十三次党代会集中采访上,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张俊阳透露,通过对纯电动车新一轮的市场调查,发现在这个形势下再上这一项目“不太成熟”。东莞发改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钊鸿亦称,纯电动汽车产业这块的政策有所调整。

“纯电动汽车技术上还不是很成熟,市场规模也还很小。以德国为例,纯电动车一年销售量也只有1000多辆。”张俊阳介绍,目前国内将电动汽车设为战略新兴产业,有几十个亿的补贴,但根据最新一轮市场调查,纯电动汽车暂时还不容易被市场接受,国内纯电动车销售情况也不是很好,加上比亚迪已经在一些城市投资了电动汽车项目,如果东莞还引进这种项目,肯定“吃不饱”。

去年,时任东莞市委书记的刘志庚,与美国科默斯汽车集团董事麦克斯·霍尔姆斯会面,当时由发改局牵头,与该企业商谈纯电动汽车落户东莞。而在更早的2010年9月,经电力汽车行业的专家相聚东莞参与论证后,东莞印发了《东莞市推动电动汽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发展实施意见》,要求抓紧制定《东莞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0-2020年)》。

2011年11月,东莞发改局透露《规划》编制完成并出台,正在争取省里将东莞列为开展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城市,为电动汽车铺平了政策道路。

南都记者新近从东莞科技局获知,前两日官网发布公告称,经2011年第27次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讨论,同意对2010年度市四个重大科技专项进行分别立项资助,资助总额4800万元,其中涉及电动汽车的项目总资助3500万元。

昨日,张俊阳介绍近况称,市里觉得目前条件还不太成熟。王钊鸿介绍,电动汽车的市场有变化,政策制定方要适应变化做出调整,电动汽车产业还是会有这方面的工作安排,只是实现的途径不一样。

记者还从昨日的集中采访获悉,目前东莞已由发改局牵头统筹,成立“三重”(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集聚区以及重大科技专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协调三重项目所需的土地、审批等多方资源,为三重项目在莞建设提供有力的后方支持。2月14日,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在考察佛山、惠州和广州三地后,要求东莞各级领导班子要把“三重”建设作为应对区域竞争的重要手段,招商时要把招商内容研究透。相关新闻东莞纯电动车项目暂时搁置长安汽车树立纯电动汽车安全技术新标杆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成本低廉引发各方质疑长安汽车纯电动轿车E30谍照参数曝光保留萨博外形 北汽Q60FB纯电动轿车曝光低排量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6月上市 纯电动FIT年底国产长安纯电动车安全达五星 量产百辆试运行长安E30纯电动车 新年带电“第一撞”北京将在多个区新增400辆纯电动出租车纯电动公交车运营成本低存质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汽车 东莞 电动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