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8万~26.28万元 全新CRV昨日正式上市

2012年02月23日 04:47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备受期待的全新CRV昨日在三亚正式发布,并于同日在全国322家东风Honda特约销售服务店同步上市销售,全系两个排量5款型号产品的市场指导价为19.38万~26.28万元。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介绍,该车启动预售以来,情况良好,目前全国订单已超过1万台,月底将突破2万台,其中,广东预售情况最为火爆。据悉,首批车型将于月底到店,3月起交付。全新CRV今年销售目标是17万辆。

SUV市场后劲十足

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的中国车市在2011年“踩下了刹车”,乘用车全年增幅仅5%;其中,本田销售62万辆,同比减少4.5%,自1999年实现中国本土化生产以来,首次出现同比减少。新品锐减,策略保守及日本地震是本田在华销量下滑的主因,但CRV是本田为数不多坚守住阵地的车型,2011年销售同比增幅35.8%。

由于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又有轿车所不具备的通过性和多功能性,SUV一直被认为具备高速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事实也是如此,2011年,SUV销售159.37万辆,同比增长20.19%,连续4年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后劲十足。全新CRV到来,显然是顺应市场潮流。

全新CRV“抢跑”

东风本田去年放出的“年中亮相,年底上市”的烟雾弹收到奇效,全新CRV此次上市,瞒过所有人,包括竞争对手和嗅觉灵敏的汽车媒体,颇有“抢跑”味道。东风本田的“抢跑”目的很明确,尽可能的抢占市场。实际上,今年东风本田任务不轻。年初,本田正式公布今年目标,挑战75万辆,比2011年增加13万辆,东风本田至少要承担6万辆的纯增量,仅靠新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难以实现,全新CRV才是最重要的走量车型。

与旧款CRV中庸大气不同,全新CRV凸显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与时尚。X型前脸、三层式镀铬进气隔栅、回锋式车尾造型以及新颖的三层设计中控台,无一不体现这点。配置是全新CRV一大亮点,采用先进的智能进入系统,新增一键启动功能;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可对屏保、音乐、行车信息、导航提示、蓝牙显示及可视化倒车系统等多项功能进行集中控制;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的列装能大提升环保性能。此外,全车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并创新性采用非对称仪表台造型设计,行车信息全部标示在最醒目处,实现驾驶者视线“零”转移,大幅提升安全性。

记者点评

全新CRV“抢跑”是好事

很长一段时间,受限于产能,东风本田对于急遽增加的SUV市场,心有余而力不足,尽管CRV抢下它所能抢下的最大市场份额,但始终留有遗憾。今年情况有所不同,随着第二工厂的启动,产能不再是问题,所有人都预料到东风本田会出击,只是没想到,居然会如此积极主动。对于消费者而言,全新CRV“抢跑”是一件好事,在年初,便能看到买到如此一款好车。接下来,就看竞争对手,如何出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全新 东风本田 本田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