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公车目录征意见 目录车型全为自主

2012年02月26日 10:1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 祝剑禾)24日晚,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记者发现,公务用车采购车型目录中均为自主品牌车型,合资企业车型包括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车型全部落选。

该《目录》由工信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发布。供选用的公务用车分为汽柴油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和新能源轿车四种。涵盖25家企业的412款车辆,其中轿车款型265个,越野车款型64个,多功能乘用车78个,新能源轿车款型5个。全部车型均来自于我国的自主品牌车企,其中包括上汽集团旗下荣威MG名爵,一汽集团旗下奔腾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旗下风行、风神和郑州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东风牌车型。长安集团和广汽集团都有车型涉及。其他自主品牌奇瑞吉利、华晨和江淮等旗下车型也有入围。

据记者了解,此次公务用车的单辆汽车的采购价格比此前的标准降低了7万元,在车型和品牌范围方面也有所缩减。而在此次入围的25家国产品牌中,吉利入选79款车型,全部为轿车型,占比19%;长城入选47款车型,多数是SUV车型,占比11%。

去年底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党政机关应配备使用国产汽车。对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可实施政府优先采购。据此,业界认为自主品牌迎来了公务用车采购的春天。

同样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业界认为这是此次出台的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拒绝”的主要原因。相关新闻自主独角戏 《2012年公车目录》征求意见公车租赁也按新标准 连租超半年须备案北京去年清理违规公车6351辆公车新政中该怎样“拼爹”?私车尾号限行公车"倡导"尾号限行实难服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务用车 车型 品牌 公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