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赔偿案两周后不少金华车主把保额上调至50万元

2012年02月27日 06:14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温州、南京两地劳斯莱斯被撞引发天价赔偿案的喧嚣已经逐渐散去了,新闻热度退去后,关于投保额的话题一直没有降温,投多少车保才能在豪车越来越多的道路上放心驾驶?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天价赔偿案后的两周时间里,金华车主普遍主动到保险公司增加了自己的车保额度。

根据金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管所的数据,2011年底,金华的机动车保有量就已经突破130万辆,相当于每4个人就拥有一辆车。

在金华的马路上,随处可见价值百来万元的奔驰宝马路虎等名车,而保时捷等拉风跑车也时常出现在大家的身旁,在义乌和永康,宾利玛莎拉蒂上街也不会引来太过注目的眼光。

“不管你开车或者不开,豪车就在路上,不紧不慢;不管你往左还是往右,道路就这么点宽,该撞还得撞。”有的网友这样发微博调侃道。

好车豪车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挤,天价赔偿案后,成都交通广播甚至放出了这样的交通提醒:“某某路有一辆劳斯莱斯正在行驶,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豪车既惹不起又躲不起,交多少车保才能放心?

张小姐是金华市区一事业单位的员工,她的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车开了4年多,一直小心驾驶,除了几处刮擦,车子没有任何毛病,每年她会交4000元左右的车险费。

2月23日,张小姐的车险到期,中国人寿的客户经理打电话来建议她增加第三者责任险的投保额:“每年只需多交200元钱,就能提高20万的责任限额。”

张小姐欣然接受,这样,她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从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

“虽然很少出事故,但这个钱我还是花了,主要是买个心理舒服。”她说,这多出来的20万元主要是为了预防与豪车刮蹭,“现在金华豪车这么多,万一自己碰到了这种情况,万一保险理赔不够,那还不得倒贴。”

市区的黄女士2007年8月购买了13万元福特三厢小轿车,第一年交了5000元左右的车险,后面几年一直没出过事故,保险费减少到3900元。

“一直都是买的50万第三者责任险,现在考虑加到100万。”黄女士说,现在她每天上下班、接送孩子上下学都是在市区,“车流量大,碰到豪车的概率也大。”黄女士不无担忧地表示。

针对路遇豪车的情况,担忧的不仅仅是普通市民,市区一家有几十辆汽车的上市公司,最近也纷纷提高了第三者责任险的投保额的责任限额,普通厢式客车从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一些高档的小轿车从50万提到了100万元。

在中国人寿财险金华本级互动部的负责人王毅说:“在我们公司,以前第三者责任险保到30万元是一半以上人的选择,50万元的也有,100万元的很少,现在70%~80%的车主选择的都是50万元,100万元的都占去了10%。”王毅说,这个变化就是发生在天价赔偿案距今的这两周时间里,“大多数都是车主主动前来办理的。”

“就算没有碰到豪车,万一出了事故,50万元也是车主利益的最低保障。”王毅甚至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开车途中致人死亡的,按照城镇居民每年27359元的平均收入来赔付, 20年就是547180元,这还不包括赡养费、遭受精神损害抚恤金等等其他的费用。

“目前还没有针对豪车推出的特别附加险,市民大多通过提高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来应对。” 天安保险的徐勇经理告诉记者,加保费、提高第三者责任险的责任限额,是温州、南京“贫撞富”以后金华车主行为的缩影。

第三者责任险额度在多少比较合适?徐勇是这样建议的:

普通的工薪阶层、上班族——起码50万元;

常在外面跑的、有经营业务需要外出的、长途需求的车主——建议投保100万元;

“这与自己车子的本身价值无关。”

当然,除了购买足额的保险,多交保费的应对方法,对广大车主来说,还有常提常新的安全问题,谨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金华 责任险 车主 第三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