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伞形公司” 大众计划整体收购保时捷

2012年02月29日 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彭博社28日报道,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拟成立一家“伞形公司”,来完成对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剩余50.1%的收购,目前大众汽车持有该部门49.9%的股份。

大众和保时捷发言人共同表示:“双方正致力于根据商业条款尽可能快地创建一家综合性汽车公司,这项交易计划将在未来两个星期内宣布。”

所谓“伞形公司”(Umbrella Company)是指“以投资与被投资关系建立起来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且相互关联的公司群体”,就像打开的伞,下面网罗了众多参股公司;其中纯投资性公司不直接参与工厂生产投资,而是作为跨国公司在当地的法人,代表总部直接参股或控股当地企业,完成对企业的管理。

分析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为完成全面合并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谈判,由于美国方面诉讼保时捷非法操纵市场案及保时捷在德国的税务纠纷等多重阻力因素,原定于2011年内完成的合并计划被迫推迟。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表示,大众汽车将完全整合保时捷汽车业务部门,但在最终签署并购协议之前,大众汽车需克服税收和法律问题上的障碍,而保时捷方面则将承担诉讼结果的法律责任。相关新闻大众接近完成收购保时捷 或2周内公布方案保时捷经销商网或生变 在京将开第四家经销店保时捷全球召回近10万辆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SUV因前大灯锁止装置存缺陷 保时捷召回卡宴保时捷召回凯宴系列车型 共涉及20826辆保时捷小型SUV定名Macan 将于2013年投产保时捷控股在京首家经销店明年将开业网友实拍保时捷美车美图捷成投资4.68亿元 兴建4家保时捷4S店视频:保时捷小型SUV定名Macan 明年投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时捷 公司 伞形 大众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