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将会为自主品牌带来怎样的影响?

2012年03月05日 05:29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侯雁:

此次《目录》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是国家鼓励、支持自主品牌发展的一个强有力的措施,也向市场展示了国家支持做强自主品牌的决心。尽管公车采购在整个市场所占的份额并不是很多,但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示范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助提高自主品牌的形象。自主品牌要做强,政策支持只是一个方面,关键还是汽车企业要尽快提升产品品质,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做好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实实在在感受到自主品牌的进步,自主品牌只有赢得了消费者,赢得了市场,才能真正体现政策的价值。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高层:

《目录》征求意见稿体现了国家民族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决心,对于吉利等自主品牌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这将有利于自主品牌走出目前低迷的市场困境。如果这些政策能够真正得以实施,各级政府、事业单位都能按此真正执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对于自主品牌包括吉利来说,是一个发展的契机。如果政策只停留在制度层面而没有得到真正的贯彻和实施的话,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意义就不大了。

同时我们也感觉到了一定的压力,我们必须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来满足公务车采购的要求。自主品牌要发展壮大,仅仅依靠政策扶持是不够的,还需要企业自强筋骨,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做好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奇瑞汽车高层:

一直以来,进军政府采购市场一直被各汽车厂商看做是提升品牌价值、扩大市场份额的法宝,行业中有“得政府采购得天下”的说法。此次公务车改革给自主品牌车企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对自主产品本身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即外观要气派、空间要宽大舒适、配置要齐全丰富、动力要强劲澎湃、安全要上至五星等。《目录》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对自主品牌来说,是机遇也同样是考验。只有面面俱观,深谙市场之道者,才能在新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

上海汽车相关负责人:

我们注意到,大多数媒体对《目录》是持支持态度的。当然,上海汽车对此次公示的目录相当欢迎并且全力支持。(陈佩佩 王飞)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牌 支持 汽车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