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务车采购目录颁布 本土品牌见一线生机

2012年03月05日 09:0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本土品牌的生存状况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上周本报启动了“本土品牌大调查”的系列报道专题,通过约十个富有代表意义的本土品牌车企案例,来分析本土汽车品牌目前的现状、困境以及未来出路。本报也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题调查——本土品牌能否摆脱生存危机?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本主品牌处于销量快速下降,效益不断下滑的生存危机之际,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未来却很有信心。

在问及本土品牌今年状况将如何?40.4%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今年危机将得到缓解。”本土品牌未来会消亡吗?大部分调查参与者选择了最乐观的答案——不仅不会,而且会出现异军突起的黑马;本土品牌要想崛起先要克服软肋,那么本土品牌最大的软肋是什么?多数调查参与者选择——品质。事实上也是,造好车才是本土品牌能生存下去的关键。

而近日政府的一纸文件也让本土品牌看到了生机。工信部发布的《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显示,全部412款车型均为本土品牌,这意味着,在政府采购中,合资品牌未来将全部出局,这块市场将由本土品牌来填补。无疑这是本土品牌的机会,但本土品牌不应过于乐观,由于公务车市场不断缩减,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能依靠公务车采购生存。而且在公车采购上,政府也已经有了更严格的要求。

本土品牌要想度过市场寒冬,仍需要不断提升企业内功,提升企业实力。

(问卷分析/李光)

您预计本土品牌今年的竞争状况将如何?

A。更加惨烈悲壮,哀鸿一片。38.3%

B。去年车市冷,本土品牌抵抗力差,今年危机状况或能得到缓解。40.4%

C。不好说。21.3%

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土品牌的最大的软肋是?(可多选)

A。技术。23.0%

B。品质。39.2%

C。车型。8.1%

D。品牌认知度。29.7%

您认为本土品牌会消亡吗?

A。肯定会。6.4%

B。难说,因个体差异会分化。34.0%

C。不会,而且会有异军突起的黑马。59.6%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本土品牌 软肋 公务车 调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