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推出首款都市SUV传祺GS5下线

2012年03月09日 12: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曾才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广汽传祺GS5[综述 图片]在广州番禺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工厂正式下线。这款被定位为“都市SUV”的自主品牌车型,市场销售指导价为12.38万元~22.98万元。

传祺GS5是广汽基于欧洲高性能平台开发的首款中高端都市SUV车型。该款车采用了动物仿生学的动感设计,如前脸、大灯、腰线等方面在继承传祺轿车的家族脸谱基础上,同时还融入雪豹造型,因此整车设计更为大胆前沿,外形也更具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2mm、1854mm和1680mm,长轴达到2710mm,使得该车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全车并拥有多项人性化的内饰配置,其中包括豪华真皮座椅、无匙一键启动按钮、3D智能影音导航、十向航天座椅系统、纳米双区独立恒温自动空调等。

动力上,传祺GS5搭载DCVVT高效率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汽油机,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可达108kW和187Nm,并搭载带S挡运动模式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保证整车具备强动力、低油耗、低欧诺[综述 图片]挠攀啤A硗猓珿S5系列还采用了一款源自欧洲技术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30kW,而从1700rpm开始就能能够迸发230Nm的最大扭矩,并能一直持续到4500rpm。

传祺GS5的底盘依旧承袭了欧洲高性能平台优良血统,更强调舒适性和驾乘乐趣。与同级别车型习惯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悬挂形式不同,传祺GS5针对中国道路全新开发出与奔驰ML、吉普大切诺基[综述 图片 论坛]等豪华SUV相同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挂结构。在传祺GS5至尊版车型上,还配备了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能实现前后车轮间0~100%扭矩智能传递。

在安全配置上,传祺GS5车身采用广汽独创GAC碰撞吸能控制技术,乘员舱材料95%采用高强度钢,大幅提升被动安全性能;配备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及后排儿童安全门锁设计。主动安全方面,GS5配备ESP动态电子稳定系统、下坡辅助系统、TPMS系统、AFS智能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带LED透镜氙气大灯以及EPB电子手刹驻车制动系统等。

在下线仪式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宣布,先期推出的GS5共有七款,其2.0L排量的价格区间为12.38万~18.68万元,另外配备1.8T发动机的GS5至尊版价格为22.98万元,目前全国98家广汽乘用车授权经销商均可接受预定和咨询,预计将于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从定位上来看,传祺GS5的竞争对手为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4、本田CRV和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

记者从广汽了解到,本次传祺GS5的下线不仅是广汽乘用车冲击SUV市场的利器,更丰富了广汽乘用车的产品布局,实现了广汽乘用车中高级轿车与SUV市场覆盖,还承载着传祺品牌价值延展、提升传祺品牌形象的重任。在下线仪式上,吴松也表示:“传祺不同于之前的自主品牌,在广汽研发团队的打造下,它实际上已经具备了国际同级别汽车的水准和水平。”吴松告诉记者,广汽拥有一流的研发团队和制造团队,在传祺轿车诞生一年后,研发团队在意大利都灵设计、定型,倾力打造出首款SUV——传祺GS5,将极大提升传祺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下线 车型 欧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