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时尚青春牌自主轿车一汽欧朗下线

2012年03月09日 12: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孙 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7日,一汽集团自主品牌轿车——欧朗,在长春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工厂正式下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徐宪平在仪式上表示,一汽欧朗在继续诠释中国一汽“品质、技术、创新”理念的同时,更以运动时尚的特点给一汽自主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将加速一汽集团在2015年实现自主品牌200万辆的进程。

定位“高性能时尚轿车”

一汽欧朗的设计团队主要由一汽技术中心的年轻技术开发人员组成,于6年前即着手开发欧朗轿车。据设计团队代表介绍,经过大量调研,欧朗轿车最终定位为以年轻族群为使用主体,以“激情、活力、时尚、运动”为品牌主张,以“国际一流品质”、“可感知的科技”、“360度安全”、“激情夺目的时尚”等四大商品性为卖点,力图打造符合新生代消费群体消费需求的个性化座驾。

据介绍,一汽欧朗作为一汽轿车旗下的一个全新独立品牌,是基于经典德系PQ32平台开发而成,得到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其最终推出的PQ32+平台在承袭了原平台卓越的稳定性及可靠性的同时,增添了更宽大的内部空间、全面提升的安全性、兼顾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悬挂调教等诸多优势。

欧朗新车的外观源于G0概念车的设计,外形活力动感,前脸采用六边形网状的前格栅外廓。两侧棱角分明的灯组搭配大灯上方橙色的灯眉,令前脸充满了活力。在前保险杠部分,新车用“U”型线条将下进气口与雾灯分离,保留了“GO”概念车的设计。而欧朗的内饰设计为了展现出其活力的元素,中控台采用了与外观呼应的六边形设计,并强调内饰与外观色彩的搭配协调,表现出内饰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为了符合年轻一族追求变化的特性,欧朗推出了六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科技元素体现商品时尚魅力

如果说目前推出的一大批以时尚为卖点的轿车,更多地强调外形设计因素;那么一汽欧朗更看重的是以高科技配置体现时尚魅力。

在动力方面,一汽欧朗搭载了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1.5L高性能ET1系列发动机,兼顾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统一。与之对应,欧朗匹配了爱信最新S40i智能4速自动变速箱,该产品拥有11种多路况智能模式及6个智能行驶模式,确保了车辆的动力性、行驶平顺性和节能环保性能。

在安全设计方面,一汽欧朗采用了具有刹车优先(BOS)功能的德国BOSCH公司8.1版本ABS+EBD,同时还拥有4个主动式轮速传感器、4通道ABS模块及KWP2000诊断系统,有效监控车轮和刹车状态。全车采用环抱式车身结构,车身前后还有固定的防撞压损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了欧朗做的吊装实验。由于采用了双向高强钢滚压成型的整体封闭式保险杠横梁及一体化贯穿式地板纵梁,一辆欧朗轿车可垂直吊装3辆轿车而不被拉抻变形,可以保证车辆在发生碰撞事故中,车内地板有效减弱能量,保护人员安全。据悉,这两项设计已获得国家专利。一汽欧朗借鉴乘员舱结构安全设计理念,采用了3H高强度骨架设计,车身双向高强材料应用比例达到54%。同时,欧朗轿车还配备了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四安全气囊、前排三点预紧式安全带、儿童座椅固定装置。

在智能科技上,一汽欧朗引入了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D-Partner车联网系统,保证未来的欧朗车主可以在驾驶过程中,随时享受以在线通话为主的互联互通生活。此外,一汽欧朗配备了各种人性化装置,如智能灯光系统、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四门电动防夹车窗、后风窗定时加热除霜功能。

领先的生产工艺

记者在生产欧朗轿车的一汽轿车公司第二工厂看到,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车间和生产线,配备了大量的工业机器人,不仅节省了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严格保证了轿车生产质量。其中,欧朗的车身工艺采用了激光拼焊技术,将高强度、高韧性的不等厚钢板拼接在一起,连同一体成型的前门洞环状加强结构,为乘员提供了更安全的保护。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轿车 设计 时尚 中国一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