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北京现代 破解品质密码

2012年03月13日 07:51
来源:天府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是北京现代成立的十周年华诞,“十”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圆满,代表成就,代表着阶段性的里程碑,因此,这第十个年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是格外有意义的一年,在今年,北京现代将迎来新款重量级中级车及高端SUV的相继上市、企业成立十周年、第三工厂建成投产形成百万规模等一系列大事件,北京现代也将步入主流汽车企业行列。

如何在去年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大获全胜、突破品牌天花板、成功跻身B级车领域新主流的基础上,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在2012年完成年产销83万辆、同比增长10%的经营目标?北京现代提出了“提升品牌价值”和“恢复单一品牌车型市场领先地位”这两大主题,并已收到市场的良好反馈。2012年1月,在传统淡季、春节长假等因素的影响下,北京现代仍获得61,988辆的月销量,第八代索纳塔亦延续2011年9月以来的畅销趋势,取得了8006辆的亮眼成绩。

从研发到采购:有全球品质更有中国智慧

品质从源头抓起。而最早的源头,则要追溯到现代汽车位于韩国、北美和欧洲的三大研发中心。细究起来,北京现代多款重点车型都“系出名门”:第八代索纳塔来自现代汽车美国研发中心,该中心以概念车研究见长,难怪第八代索纳塔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极富科技感和未来感,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大幅领先同级车型,彰显了强烈的前瞻意识。此外,悦动来自韩国南阳研发中心,ix35和时尚两厢车i30来自欧洲法兰克福研发中心,2011年市场表现优异,创下了9个月销量过万辉煌记录的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由韩国、北美和欧洲三大研发中心联手设计并在中国市场首发,堪称凝聚现代汽车全球顶尖人才智慧的精华之作。

也许你要说,国外汽车市场和中国差异颇大,即使是全球品质,到了中国也有可能“水土不服”。的确如此,也出于这个原因,北京现代在推出每一款新车时,都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相应调整,例如,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畅销车型“悦动”在设计之初就多次邀请中央美院教授、中方员工及经销商等专业人士去韩国看车并提出意见,再综合大家意见对车型设计进行修改和调整,果然,经过“本地化”调整的悦动自上市后备受欢迎,持续畅销多年不衰。

而第八代索纳塔尽管2011年在北美市场叱咤风云,以月销2万辆的成绩迅速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分庭抗礼,但是北京现代在引进这款车的时候仍然不敢掉以轻心,提前一年进行考察,分析,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油品质量以及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对北美版车型进行了全新的调校和升级,增加智能迎宾灯光系统、HID氙气前大灯等8项配置。因此,最终出现在中国市场上的第八代索纳塔,不仅拥有北美版车型的强劲产品力,也完美契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从设计到生产:将品质当成品牌的生命线

仅有好的设计理念是不够的,还须落实在生产环节,才能有好的车型问世。而生产的第一步就是原材料采购。近年来,经常有厂商因为某个零部件不过关而召回成批车辆,因此,北京现代从建厂伊始就非常重视供应商管理,独创的“4M管理方式”和“星级评价”闻名业界多年,对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的“工人、机器设备、原料、生产方法”进行严格把控,使得北京现代零配件质量一直领先于同行。在第八代索纳塔正式投产时,北京现代还为供应商设立“优秀生产线厂家奖励制度”,对优秀供应商给予每月一万元的奖励。钱不多,却是一种鼓励和激励,使供应商更加重视零部件质量,从而使北京现代的车型拥有更佳的先天素质。产品是企业的立足之本,品质是品牌的生命线。当北京现代将结构调整、品牌提升作为近年来的发展目标之时,过硬的产品质量无疑成为北京现代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的制胜法宝。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北京现代 八代 中国 索纳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