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商务车渐成新宠东风小康将推首款小型商务车C37

2012年03月15日 04:29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文、图/记者王鹏摄)随着汽车工业的升级和发展,相当一部分微车用户和部分轿车用户需要有一款车来实现微车的经济性、MPV的舒适性、SUV的突破性和轿车的时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界的新宠儿——小型商务车应运而生。记者从佛山市锐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获悉,全新车型东风小康C37,将在今年4月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这将是国内首款小型商务车。

车型革命 市场新宠

所谓小型商务车,就是一种处于微客、轻客之间的“蓝海地带”的新兴细分市场车型。它集轿车、厢式车、旅行车的特点于一身,是一款具有多用途、多功能、高性能的产品。

相对于传统微客,小型商务车既具更大、更宽敞的空间,又有更出色的性能。相对于传统轻客,小型商务车具有更出色的经济性、实用性和灵动的车身尺寸与操控性,在售价、燃油成本等方面,小型商务车更具有明显优势。

商务、商用、家用

一个都不能少

小型商务车的诞生,契合了一个市场经济下新兴人群——创业新贵和职业经理人的消费需求。这类人群大多为30~45岁之间的已婚男性。无论是出入写字楼的经理人,还是进行二次创业的创业精英,他们都有一定的消费能力,务实精明,既关注体面外观,又看中实用、经济,因为他们有时需要西装领带出入机场、酒店、商务楼;周末休息,他要载上一大家人,或郊游或聚会。

可以说,小型商务车是伴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与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兴细分市场需求产物。相对传统微客、轻客,它具有更灵动的车身尺寸与操控性、更经济的实用性,能容纳5~9人的乘坐空间、气派现代感的内外观设计,满足商务、商用、家用的多层次用车需求。

消费升级,小型商务车大有作为

据了解,对将推出的全新车型东风小康C37,东风小康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型商务车适应了消费结构多元化的市场需求。这种另辟蹊径让东风小康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东风小康的创新性举措,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极大好利。正是在这创变市场格局的车企共同努力下,传统车型壁垒被打破,融合了轻型商务车、轻型客车、微型客车多种特质的小型商务车等车型被创造性地引入市场,新形势下的用车需求也将在最大限度上得到满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务车 东风 小康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