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2011年净利润下降47% MPV增长乏力

2012年03月19日 07: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江淮汽车3月12日晚发布未经审计2011年业绩快报称,2011年,江淮汽车实现营业总收入304.74亿元,同比增长2.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18亿元,同比下降46.88%;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比下降46.67%。、

公司1月6日发布2011年经营数据,2011年汽车销量同比微增5.4%,不过12月当月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4%。

江淮汽车董事长秘书办公室相关人士解释,业绩下滑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是原材料成本上涨;其二是管理费用上涨;其三是车市竞争激烈从而下调车价带来的单车利润下降。

平安证券曾发布研报认为,公司M PV产品增长乏力,拖累利润率增长。由于市场投放的MPV车型增多,以及竞争对手换代产品受到市场欢迎,挤压公司市场份额。而M PV是公司毛利率最高的产品,估计贡献公司1/3以上的毛利。

主要赢利产品的销量下滑,使得江淮汽车的业绩持续低迷。从江淮汽车公布三季报显示,公司7—9月实现营业收入68.65亿元,同比微增2.1%;但同期净利润仅为4545万元,同比降幅高达87.07%;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04元/股。江淮汽车拟于3月28日正式披露2011年年报。江淮汽车12日收报7.58元,跌2.32%。

采写:南都记者 黄习伟相关新闻江淮汽车回应利润巨降 价格战加成本上涨所致江淮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穿梭系优惠1.11万 现车颜色齐全江淮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乌市最高可赠送2吨汽油江淮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可享3000元礼包 现车销售江淮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飞行秀海南车展正式启动江淮乘用车全系2012款新品亮相海南车展海南车展促销:广丰、大众、江淮、长安江淮星锐[综述 图片]呼市可享2000元二手车置换补贴自主品牌多车行情调查 江淮和悦西安:江淮和悦RS[综述 图片 论坛]购车最高优惠7000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公司 海南 净利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