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小排量MPV五菱宏光走势渐佳

2012年03月21日 06:2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2月份,从轿车到MPV,从SUV到微型客车,无论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正增长,其中五菱、风行和江淮旗下的小排量MPV也保持着强劲势头,月销已突破3万辆的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领跑着这一细分市场。

目前小排量MPV市场的黑马车型五菱宏光,全系搭载P-TEC1.2L和1.4L发动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的特点,最大功率可达75kw/6000rpm,最大扭矩可达131NM/4200rpm;整车最大亮点在于创新性的结构设计,良好的舒适性以及居家、商务兼顾的跨界性能。而作为东风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上市已接近5年的风行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采用三菱4A91全铝发动机,同样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并凭借百公里5.7升的油耗成为同级车中翘楚;另一款曾被誉为“中国MPV市场的领跑者”的江淮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尽管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的改款,但仍旧依靠小排量系列在销量排行榜前列占据一席之地。

以五菱宏光为例,拥有与传统MPV同样的7-8人乘坐空间、现代感十足的外观与内饰,但凭借更加经济的实用性,更灵活的车身和操控性,面市之后迅速占据MPV新兴细分市场的销量榜首。2011年,五菱宏光全年销售超过20万台,并获得完全依据消费者口碑评选出的“最受关注MPV”等多个奖项。可以说,五菱宏光的市场成绩和产品口碑也再次证明了小排量MPV所具备的超强实力。

卢水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五菱 宏光 排量 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