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上海”一汽-大众奥迪艺术展开幕

2012年03月21日 13:5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年3月20日,“心动上海”一汽-大众奥迪艺术展在外滩三号沪申画廊隆重开幕,将“心动中国”城市文化互动体验项目的首站——“心动上海”推向高潮部分。作为中国第一个由高档汽车品牌打造的、以展现城市进取个性为主题的城市主题项目,“心动上海”已在过去几个月中发起了一系列的市民活动,深受上海各界人士的好评。本次艺术展上,国际著名策展人顾振清,以及张洹、尔冬强、孙良、王小慧等十多位当代顶尖艺术家,用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奥迪品牌与上海在过去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共同进取的心路历程。

“心动上海”一汽-大众奥迪艺术展开幕

艺术家张洹从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中获得灵感创作了气势恢宏的《九龙奥迪》

“中国是奥迪的第二故乡,对故乡的归属感来源于奥迪与中国对‘进取’精神的理解与认同,而对故乡的责任感让一汽-大众奥迪始终担当着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拓荒者、培育者和引领者。通过‘心动中国’,我们想倡导这种主导时代最主流价值观的进取精神。”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自豪地说,“上海,这座充满进取心的国际化都市,承载了奥迪品牌在中国发展历程中的许多美好回忆,也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创新开创了良好的条件,因此我们将上海选作了‘心动中国’的首站。”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奥迪品牌再创纪录的一年。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军者,奥迪品牌正进行着由“最具价值”向“最具进取魅力”的高档车品牌的转变。“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实现了私家车梦想,中国高档车用户不仅需要领先的产品与科技,更需要通过他们的座驾表达内心的情感诉求。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正是基于长期以来对广大用户情感诉求的精准把握。”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未来,奥迪将继续通过跨越文化、艺术、体育、企业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情感营销,进一步与我们的用户实现心与心的沟通”。

作为国内首个由汽车品牌为一座城市量身打造的品牌文化体验活动,“心动上海”艺术展在深度发掘文化记忆与时代性格的基础上,以摄影、雕塑、绘画、多媒体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上海作为风尚[综述 图片 论坛]之都的独特城市气质,表现出奥迪对中国城市和区域文化差异性的深刻了解和准确拿捏。本次艺术展由三个主体篇章构成,完美地将奥迪一贯秉持的“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融入到了上海不断向世界展现的“创新”、“成就”与“活力”之中。

“在上海这座具有浓郁时尚气息和文化氛围的城市,艺术是表达城市与品牌之间心灵共鸣的最佳途径。”国际著名策展人顾振清表示,“奥迪的品牌基因与这座城市的艺术气质都激发了艺术家的创意与灵感,这些艺术作品将上海几十年的变迁与奥迪对科技和未来的思索相结合,生动展现了海派进取文化那种蓬勃的生命力。”

本次参展的15位中国当代顶尖艺术家当中,除了尔冬强、孙良、陆元敏等上海本地艺术家之外,其他艺术家也大多拥有在上海长期工作生活的经历。参展的每一件作品都充分考虑到上海独有的文化特点与奥迪的品牌特质,将城市文化与品牌文化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用多样化的艺术手法展现出一个又一个不同视角下的上海。除了著名艺术家的作品之外,在新年伊始的“心动上海”城市摄影大赛上评选出的50件由上海普通市民创作的摄影作品也将在本次艺术展上向公众展出。

从3月21日到4月5日,“心动上海”一汽-大众奥迪艺术展将向公众开放。4月6日,本次艺术展的部分作品将进行公益拍卖,用于捐助儿童慈善事业。此外,“心动上海”艺术展期间的每个周末,在展览现场还将举办四场由著名艺术家、学者以及投资收藏家主讲的主题艺术沙龙,为上海公众、艺术爱好者和投资收藏者提供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奥迪 艺术展 心动上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