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启动新能源客车项目 首期注资1.5亿

2012年03月21日 15:20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6日,中大集团与中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中大汽车股权转让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新能源客车产业化項目正式启动紧密合作。

协议确定:中大集团将其持有的中大汽车中威公司60%股权转让给中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此分期引进战略资本10亿元。在此基础上,中国电力开发公司将充分发挥其行业优势,推进战略融资安排以提供足够资源发展中大新能源客车全国金融租赁业务,首期租赁规模不少于人民币六十亿元;同时推进全国电力公司协同发展纯电动客车及电池充换电业务。正式协议签订后首期注入项目启动资金1.5亿元,全面启动中大新能源客车项目。

中大集团和中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通前期友好而深入的交流和磋商,双方一致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相信,彼此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中大新能源客车产业规模,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双方计划通过5年的发展,实现年产2万辆纯电动客车,年销售超500亿元规模,3年内实现境内(外)上市。

中大集团与中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的合作,对于提升中大新能源客车产业的规模,奠定中大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基础,促进中大汽车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大 客车 新能源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